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喜洋洋 尼格买提成主持大热门

陈 文

2015年01月26日08:1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个以上节目入围彩排阶段 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喜洋洋

□羊年春晚剧组在审查阶段,引入观众笑果测评。

昨日,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在央视老台址举行,经过前两次初审之后共有15个节目入围本次终审。经过长达近4个小时的“马拉松式”审看后,羊年春晚剧组昨晚9:50向记者证实,总共有10个以上的节目通过了语言类终审,将入围即将开始的春晚彩排,如无意外,这也将是近年来春晚语言类节目数量最多的一次。

十余个节目过审

或将演足两个半小时

自赵本山退出春晚舞台以来,语言类节目就一直陷入青黄不接的窘境,不仅质量上难有上佳之作,甚至连数量上也颇有“一蟹不如一蟹”的感觉。龙年春晚7个语言类节目,蛇年春晚9个,马年春晚则创下历年新低的5个,使得这几年观众屡屡吐槽,如今的春晚都是歌舞升平,相声小品看不过瘾。

不过,今年的羊年春晚或将改变这一尴尬,这从报送春晚导演组待审的节目数量中就可见一斑。记者昨日从春晚剧组了解到,昨天的语言类节目终审上,总共有15个节目入围终审名单,而最终有超过10个节目入围了即将开始的春晚彩排。可以预期的是,经过三轮彩排之后,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数量很可能达到两位数,那么这也将创下最近几年来语言类节目数量的新高,换算成时间的话,大概能演足两个半小时。

哪些笑星要登台

春晚常客继续唱主角

数量上去了,质量也要保证。昨天终审现场,依然是冯巩、蔡明、潘长江、郭冬临这些春晚“老面孔”唱主角。

说起冯巩,大家都会想到那句标志性的冯氏语录“我想死你们啦”。殊不知冯巩老师这么一“想”,就“想”了将近30年。从1986年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至今,他就再也没有缺席过。2015年是春晚的第33年,冯巩如果能再上春晚,将实现“连上30年”的夙愿。而蔡明近年来在春晚上塑造了一个“毒舌老太”的经典形象,今年再上春晚,她的作品依然是由编剧束焕操刀,搭档也是2013年曾一起演出《想跳就跳》的潘长江,据悉,这个现场笑料颇多的节目已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彩排阶段。

此外,也是春晚常客的郭冬临,这次则找了新搭档刘涛一起创作了新小品。而开心麻花成员沈腾、马丽、杜晓宇以及另一组“铁三角”王宁、常远、艾伦,也有总共两个作品交到春晚导演组。相比之下,相声部分昨日则只有岳云鹏亮相,而众人关注的郭德纲却没有出现在现场,其是否能连续两年登上春晚舞台,目前仍是一个问号。

主持人选仍是谜

尼格买提成为大热门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语言类节目终审的主持人,是最近凭《中国好歌曲》、《开门大吉》等热门综艺节目而颇有观众缘的尼格买提。这也不由得让人遐想,小尼是否会接过此次春晚的主持人话筒。尽管此前尼格买提低调否认会加盟春晚,但从今年春晚女主持告急的情况下,男主持的数量只多不少,那么,势必会有一个新主持取代马年春晚张国立的位置。目前来说,在李咏跳槽后,只有撒贝宁、尼格买提或将竞争这一位置,小尼虽是新人,但他是目前综艺频道的当家男主持,又正在上升期,因此记者分析,尼格买提在今年春晚的主持席上仍然有很强的竞争力。

而女主持方面,鉴于董卿、李思思的缺席基本是板上钉钉,因此,此前两次审查的主持人朱迅,也会是目前的热门人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