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万达影视尝到"网生代"甜头 青年导演2015受力捧

2015年01月27日16:4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影视尝到“网生代”甜头

  万达影视前天发布了2015年度新片计划,除已于元旦公映的电影《十万个冷笑话》外,包括《寻龙诀》、《唐人街探案》、《捉妖记》和《消失吧,肿瘤君》在内的14部华语影片正式曝光,“网生代”、“跨界”、“魔幻电影”成为这张片单的关键词。与此同时,万达集团参股的发行公司——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也宣布成立,意在全面深挖电影发行产业中的价值。

  万达一开年就拿出了话题之作《十万个冷笑话》,这部根据热门网剧改编的动漫电影以小博大收获了过亿票房,让万达尝到了“网生代”电影的甜头。另一部由火爆的网络短剧《屌丝男士》改编而成的电影《煎饼侠》也出现在万达今年的片单上,从片名看就是一部让人忍俊不禁的喜剧之作,而导演兼主演的大鹏能否在大银幕上再次逆袭,仍有待观众检验。此外,由青年导演韩延执导,白百何、吴彦祖主演的电影《消失吧,肿瘤君》也将于今年上映。该片取材于熊顿创作的漫画《滚蛋吧,肿瘤君》,她用漫画形式在网上记录了自己的抗癌过程,引起极大反响,其中的诙谐、乐观、幽默、轻松,带给无数人勇气与感动。

  延续去年的“跨界”热潮,今年万达的片单中也不乏这类作品。1月30日,集结同名电视综艺秀原班“跑男团”的《奔跑吧,兄弟》大电影即将上映。同时,著名导演刘江也将推出根据同名电视剧改编的电影《咱们结婚吧》,主演阵容除高圆圆外,更云集了姜武、陈意涵、郑恺和李晨等众多明星。

  在片单里的众多导演中,许诚毅的名字也许不被中国观众熟悉,而他那“怪物史瑞克之父”的名号却是响当当的。这位在好莱坞动画行业闯出一片天地的华裔动漫大师,此番执导的古装魔幻大片《捉妖记》将真人和动画人物相结合,将构建一个人妖共存的东方奇谭故事。

  同样是大师级,香港导演陈果的最新力作《谋杀似水年华》也出现在了片单中,其阵容上有阮经天和Angelababy这对全新组合,而故事题材则取自悬疑小说家蔡骏的同名小说。

  在强手如林的春节档和贺岁档,万达都选择了用魔幻电影来应战。正月初一,由陈坤和李冰冰主演的魔幻贺岁电影《钟馗伏魔之雪妖魔灵》成为开年大作。而在岁末,最让影迷期待的无疑就是由著名小说《鬼吹灯》改编的电影《寻龙诀》。这部由陈国富监制、乌尔善导演,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等主演的奇幻巨制,将于12月18日压轴上映。目前该片已经顺利完成国内部分拍摄,即将海外取景。李俐

  关联

  青年导演2015受力捧

  青年导演是万达2015年力捧的对象。由金依萌导演,郭采洁、萧敬腾、凤小岳等30多位明星汇聚的“萌式喜剧”《一路惊喜》将于2月6日公映。

  同样是青年导演中的实力派,《寒战》导演梁乐民、陆剑青再度联手推出新作《赤盗》,加上张学友、张家辉、余文乐和张震等组成的超级阵容,令这部港式警匪片备受期待。

  青年导演郝杰此次也在片单中贡献了新作《我的春梦》,一部青春回忆体式的作品,试图将观众带回充满幻想的懵懂岁月。

  由潘安子导演的夺宝电影《火烧云》请来林更新和张静初组成侠盗情侣,更有众多神秘大腕捧场,将开启一场横跨大半个中国的冒险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刚刚和万达影视合作了《北京爱情故事》,凭借处女作就跻身4亿票房俱乐部的陈思诚,今年又将推出新作《唐人街探案》。这部由王宝强和刘昊然主演的作品,完全颠覆了上一部电影的浪漫风格,玩起了充满异域风情的喜剧悬疑套路,也让人看到陈思诚在电影领域的雄心壮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