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霍比特人3》全靠影迷买账 批评者直言太平庸

周南焱

2015年01月27日07: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霍比特人3》全靠影迷买账

  “中土”系列电影终结篇《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姗姗来迟,但上映首周三天在内地斩获3亿元票房,成绩大幅超过前两部。该片上映后,众多影迷盛赞其节奏感更快,战争动作戏也远胜于前两部。不过,也有观众觉得,跟12年前的《指环王3》相比,这一部终结篇显得过于平庸。

  《霍比特人3》上周五在内地上映后,带来的票房收入如同“打了鸡血”一般,首日即冲破一亿元,将许多上映多日的影片远远甩在身后。刚上映三天,该片已收获3亿元票房,且势头越来越猛。许多网友也纷纷吐槽,“没有提前预订,根本买不到票”“想尽快感受一下,结果场场爆满”。《霍比特人》系列前两部在内地的票房平平,这一次积累的人气终于爆发。

  “霍比特人”前两部被观众诟病节奏缓慢,此次终结篇开场便是打斗场面,恶龙史矛革飞出孤山攻击长湖镇,巴德借用祖先留下来的黑箭,在一片火海中将史矛革射杀。这一情节迅速将影片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精灵部队、半兽人军队、长湖人类军队、刚巴多兽人军队、铁丘陵矮人军队,五军之战长达四五十分钟长的战争场面,不逊于《指环王2》的圣盔谷大混战。

  影片中的“矮人王”索林,是许多影迷牵挂的角色,也是片中最打动观众的角色。有影迷说,《霍比特人3》最催人泪下的是索林的命运,他并不是一个典型的英雄人物,骄傲、固执,但作为矮人的领袖,他也无比正直、勇敢、忠诚。在这部电影里,索林步入黑暗面,并在大战的关键时刻发生转折,扭转了整个五军之战的战局,也注定了他最终悲壮的结局。

  当片尾主题曲《最后的告别》响起时,不少影迷更是热泪盈眶。但也有一些观众对该片表示不满,认为《五军之战》的故事情节不够圆满,动作场面太牵强,一味追求宏大,导致细节跟不上,反而显得很廉价。还有人觉得该片的战争场面篇幅够长,但少了《指环王》里恢宏攻防的层次感,情节支离破碎,战斗场面的代入感远不如《指环王3》,只能说是勉强及格的终结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