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薇豪掷25亿投资阿里影业 赵氏影视帝国已现雏形

李渊航

2015年01月28日07: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薇豪掷25亿投资阿里影业

  赵薇黄有龙夫妇

  赵薇曾在微博晒出与马云写书法的照片。

  记者昨日获悉,赵薇黄有龙夫妇去年年底斥资31亿港元,购得阿里影业9.18%股本,成为第二大股东。而就在上周,赵薇刚刚斥资250万元参股合宝娱乐,与A股上市公司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布局娱乐整合营销。加上之前赵薇兄妹持股唐德影视,堪称最擅长投资的女明星赵薇,苦心打造的赵氏影视帝国已现雏形。

  赵薇夫妇入股提振阿里影业  

  昨日有消息称,赵薇及黄有龙去年12月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在场内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成为仅次于阿里集团的第二大股东。这意味着,赵薇夫妇花了近31亿港元,折合成人民币近25亿元。阿里影业对外表示称,已经注意到媒体的相关报道,并将根据联交所信息披露规定及时披露公开信息。

  昨日,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截至2014年度未经审核财务资料的初步评估,预计该年度将最多亏损6亿港元。不过受赵薇入股消息提振,阿里影业股价昨日上涨5.1%,报收1.65港元。实际上,阿里影业最近动作颇大,显示了在影视市场上大干一场的勃勃野心。马云曾携阿里影业高管专程前往好莱坞拜访“六大”电影公司。截至目前,阿里影业已和周星驰、陈可辛、柴智屏和王家卫签署合作协议,每人各投资五部电影5000万元人民币;还陆续购入《还珠格格》小说的电影改编权和电影《狼图腾》的海外发行权和《鬼吹灯》的电视剧改编权。其首部电影《摆渡人》已举办了发布会,宣布王家卫担任监制,小说原作者张嘉佳担任导演兼编剧。去年,刚成立的阿里影业主投了两部电影,一部为《心花路放》,以1.17亿刷新了国庆档单日票房纪录。另一部赵薇主演的《亲爱的》则获得极高口碑。  

  马云与娱乐明星交往广泛  

  赵薇夫妇入股阿里影业消息爆出后,赵薇与马云的私交也开始为人津津乐道。赵薇曾在微博分享自己与马云一起用毛笔绘画的照片,更展示了马云的国画作品。去年,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现场,出现了赵薇老公黄有龙的身影。同样在去年,马云则又礼尚往来出现在赵薇公公80大寿宴会上。可见两人私交甚笃。

  除了与赵薇关系不错,马云的娱乐圈明星朋友可谓扎堆,他曾为了推广阿里的社交APP“来往”,拉来了自己的许多明星入驻“来往”,包括黄晓明、文章、孙俪、陈坤、何炅等。因此有分析称,阿里影业引入明星股东应该不是难事,而对于还处在过渡期的公司来说,通过让明星参与进来的方式,利用对方的资源以及人气,可以迅速补齐公司短板。

  另外,赵薇最近在资本市场颇为活跃,多次以投资的方式进入影视制作上游。去年,赵薇兄妹共计持股唐德影视757万股,市值超3亿元人民币。就在上周,她刚刚斥资250万元参股合宝娱乐,与A股上市公司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布局娱乐整合营销。据悉,合宝娱乐擅长韩式综艺节目制作,以及韩剧引进,其幕后制作人马雪被人称为韩娱教母,近期很火的《一路上有你》就是他们的作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