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音乐大师课"周末开播 韩磊"开炮"歌手集体中枪?

冯遐

2015年01月28日07: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磊课堂“开炮”

  由北京卫视和世熙传媒联合打造的少儿音乐成长节目《音乐大师课》将于本周六21:08在北京卫视正式“开课”,16位6至13岁的天赋少年将在4位顶级音乐人韩磊、曹格、林志炫、杨钰莹的辅导下,完成百首中外经典歌曲的学习和传唱。兼具“权威老师”和“萌叔”气质的韩磊,在孩子面前是唱红脸还是唱黑脸呢?在和其他几位老师共同“执教”的过程中,是否又会有教学理念上的冲突?记者近日对韩磊进行了专访,讲起心中“经典”时,韩磊直接向当下的流行音乐开炮。

  集体中枪?

  《音乐大师课》的口号是“纯真年代 经典发声”。对于什么是经典,韩磊表示:“经典是经得起岁月考验的,要经得起时代考验,至少要经过五十年。”谈及当今流行乐坛,韩磊更是毫不客气:“每个时代都有很火的歌手,但最终都是昙花一现,给面子就叫‘昙花’,但你是花吗?嗯?是花吗?”韩磊这番“开炮”虽然有口无心,但联想当下或者曾经流行一时的歌手,大家似乎集体中枪。

  “王不见王”?

  至今演唱了700多首影视金曲,创下无人打破的世界纪录,韩磊是《音乐大师课》中权威级的音乐老师。而曹格是目前综艺节目的“人气王”。俗话说“王不见王”,在节目录制过程中,韩磊和曹格在互动过程中难免被传“不和”。

  据栏目组透露,节目里点评学生时,韩磊似乎有意无意“针对”曹格。节目中有学生提道,平时喜欢唱曹格的《寂寞先生》,还有其他一些“大人”的歌。对此韩磊点评道:“少年儿童这个时段的歌怎么就那么少,我觉得已经可怕了,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有这个责任。创作者要更多地关心儿童,关心他们这一代人,他们的成长是断档的,把完全成熟的歌让孩子来演唱,我总觉得有点别扭。”曹格作为音乐创作人躺着也中枪,面露尴尬并回应称,的确有一点惭愧。

  不受待见?

  在本周六晚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韩磊在孩子们当中的人气并不算高,明显比不过曹格。其中有一个孩子听到宣布被录取时,以为自己的老师是曹格,面对着现身的韩磊大喊“曹格老师”,知道是韩磊后,脸上明显流露出失落。

  虽然刚开始不受部分孩子“待见”,但韩磊心意满满。“我就是来教导的,我不是大师,能够有这样一份信任,我很荣幸,我也能从孩子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这么多优秀的孩子,能让我们找回曾经,他们身上有很多我们所没有的东西,所以我们也要向孩子们致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