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孙楠助阵《战狼》调侃吴京唱功:直接给我唱跪了

杨莲洁

2015年01月28日07: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楠:直接给我唱跪了

  助阵《战狼》调侃吴京唱功

  昨日,歌手孙楠一身复古装亮相电影《战狼》发布会,为这部由好友吴京自编自导的新片助阵。之前,孙楠已经与吴京共同录制了《战狼》的主题曲《你来不来》,谈及吴京的唱功,孙楠现场调侃称:“他的歌声已经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直接给我唱跪了。”

  孙楠昨天一身长袍配一顶礼帽出场,吴京忍不住开玩笑地问好友:“您是从民国穿越过来的吧?”孙楠则回答说,他是特地为了吴京而来:“吴京第一次冒着生命危险去演戏,作为多年的好兄弟,我当然要奋不顾身地来助一把力。”随后,吴京与孙楠一同发布了《战狼》的主题曲,也是由他俩共同演唱的《你来不来》。吴京回忆说,录制的时候孙楠亲自指导自己,但最终还是因为太过紧张而跑调、忘词。被问起对吴京唱功的评价,刚刚被调侃“穿越”的孙楠笑着黑好友:“他的五音是准的,但是总发不出我要求的音。只能说,他的歌声已经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直接给我唱跪了。那是我在录音棚录歌最欢乐的一次,也是我第一次给别人跪了。”

  电影《战狼》筹备7年,吴京自任导演,并在片中出演男一号——由“痞子兵王”变身为特种兵战神的冷锋。《战狼》中有不少高难度的动作戏,亲身上阵的吴京因此腿部受伤住院,直到昨天的发布会还没有完全恢复。在接受采访的间隙,吴京还在助手的帮助下忙着给伤腿换药。吴京承认,《战狼》是他从影以来付出最多的一部戏,拍摄过程异常艰辛,自己也多次受伤。“我为了这部戏,差点成了瘸子,又差点成了瞎子。但我不后悔,因为《战狼》是我一直想拍的电影。中国银幕上缺少这种硬汉、爷们的形象,不仅有情怀,还有情调。我相信男观众看完《战狼》后会更想当纯爷们,女观众看完会更想找一个中国的纯爷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