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记协新闻茶座展望2015年中国经济形势

李克

2015年01月29日07:53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协新闻茶座展望2015年中国经济形势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李克)中国记协今天举办第66期新闻茶座,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以“2015年中国经济形势展望”为主题与国内外记者交流。

  姚景源认为在宏观层面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先理解新常态的内在含义,并提出理解新常态应从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换挡”到中高速增长、中国经济结构发生变化以及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发生变化三方面入手。针对微观层面经济发展趋势,姚景源参考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提出的消费的基础作用、投资的关键作用、出口的支撑作用,对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进行分析,并认为2015年中国经济的增长可以保持基本平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