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安吉丽娜朱莉执导新片登陆内地 获奥斯卡三项提名

周南焱

2015年01月29日08: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争片《坚不可摧》文艺气息浓

  《坚不可摧》展现了一段尘封已久的“二战”传奇。

  好莱坞影星也流行当导演,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第二部剧情长片《坚不可摧》明天将登陆内地。昨天,这部“二战”题材影片在京提前试映,片中有大量空战、海难等大场面。影片虽是战争片,但文艺气息很浓,主人公赞佩里尼从一个问题少年,忍受战争带来的身体磨难,最终成长为一个传奇英雄,给人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思索。影片获得奥斯卡三项提名,也是环球影业分公司落户中国后的第一部进口大片。

  《坚不可摧》展现的是美国“二战”英雄路易斯·赞佩里尼的真人真事。赞佩里尼本是顽劣少年,在家人鼓励下开始苦练长跑,还参加了1936年柏林奥运会。20岁时加入美国空军,在一次飞行任务中飞机出现故障,他和机上战友一起坠入海中。赞佩里尼和同伴困在一个救生筏上,在海上漂流47天,终于等来救援,来者却是日本海军。片中,赞佩里尼和战友被囚禁于战俘营,受到非人折磨。在身心受到残酷摧残长达两年的时间里,他从未屈服,以惊人的意志抗争,直到“二战”结束。

  朱莉是赞佩里尼的忠实仰慕者,故而把故事搬上银幕。“我们都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他每次被打倒都要再站起来。他的故事对我们是一个启示。”为了拍摄这部电影,朱莉多次拜访同住比佛利山的赞佩里尼,听他亲自讲述自己一生的点滴。在赞佩里尼病重后,她还曾经将影片带到医院,为他播放这部心血之作。

  扮演赞佩里尼的是年仅24岁的英国男星奥康奈尔,这位90后把角色演绎得丝丝入扣。为使角色逼真,奥康奈尔曾多次拜访赞佩里尼,两个人还成为忘年交。奥康奈尔说,能扮演这样一个传奇人物,绝对是自己最大的荣耀,他的故事让自己可以用一生去追寻。令人遗憾的是,赞佩里尼已于去年7月在美国家中逝世,没能够看到这部电影的上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