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今日早报:真人秀电影 快钱也不好赚

陆芳

2015年01月30日07:1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人秀电影 快钱也不好赚

《爸爸去哪儿》的第一部电影,在马年大年初一上映后,取得了票房新高,成为春节档的一匹黑马。但也有人指出,这部大电影就是仓促而就的一期节目,没有电影感。此番《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是否也如第一部一样,是一个拍摄5天的真人秀节目?

近日,导演谢涤葵表示:“第一季像一期节目,第二季像两期节目。这部大电影有电影的品质、电影的叙事,有真人秀的真实感,是真人秀电影和故事性电影的良好结合。”

真人秀电影一直被很多人认为是赚快钱的电影。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真人秀节目电影的卖点是,题材有比较高的知名度,粉丝数量众多,有足够的话题噱头。

不过他表示,要赚这个“快钱”也不是那么容易。如果只是快餐式的速成品, 观众也不会买账。虽然《爸爸去哪儿1》大电影成功了,但《好声音》、《快乐男声》的真人秀电影都遭遇了票房滑铁卢。

电影有其自身的艺术创作规律,如果把银幕简单变成“综艺快报”,观众自然会觉得是在“赚快钱”。

还有他表示,真人秀电影“赚快钱”真的要“快”:“电视节目生命周期短暂,话题性也一般维持在播出的几个月内。如果转成电影,也许影片上映时综艺节目已经播完。再加上电影品质难有保证的话,沦为票房炮灰的风险很大。”

《爸爸去哪儿2》是延续票房奇迹,还是沦为票房炮灰?这个答案就等着观众自己去揭晓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