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导师周杰伦督战"好声音" 节目组不担心学员抢周董

冯遐

2015年01月30日07: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师周杰伦督战“好声音”

  刚刚大婚的周杰伦在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之后,已经筹备起新年新工作的计划了。除了音乐与电影,2015年他在工作上将再添一个新身份,那就是担任第四季《中国好声音》(以下简称“好声音”)的导师。如果期间没有任何变数,周杰伦将成为继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张惠妹、汪峰、齐秦之后的第八位导师,也是最年轻的一位导师。他的加盟势必使节目的影响力更加年轻化。

  作为近年来诸多歌唱选秀节目邀请的指标性人物,“好声音”又是如何打动周杰伦,让他愿意在繁忙的工作中投注心力去参与呢?其实,“好声音”早自2012年开播之前,就邀请过周杰伦担任导师,面对各方歌唱选秀节目的邀约,周杰伦一直都很谨慎看待,总觉得自己应该可能年纪再成熟一点再作考虑,加上身边有许多正在进行的工作,时间上无法配合而作罢。他表示:“一直有在关注‘好声音’这个节目,加上有好几个导师是我的朋友,他们出色的表现让我对这个节目充满信心。”

  翻看周杰伦的履历,华语乐坛之所以有天王周杰伦的诞生,极具关键性的因素,就是周杰伦参加了电视台举办的歌唱比赛,从而进入乐坛,开启流行音乐崭新的一页!周杰伦以过来人的心情说:“千里马要遇到伯乐,我想一个优秀的舞台是很重要的!在现在越来越艰难的环境里,新人要出头越来越辛苦,我希望现在的我也可以发掘一些有潜力的新人,帮助他们在音乐这条路上走得更顺利。”过去不止一次讲过要提携后进的周杰伦,选择“好声音”做为开发演艺新血的舞台,向来充满创意的他,也令人期待有更多创造性的声音奇迹在这里上演。

  【记者追访】

  北京晨报:节目组敲定周杰伦大概是一个怎样的过程?

  陆伟(好声音宣传总监):一直和周杰伦保持密切的联系,他也十分关注“好声音”节目,尤其这次《中国好声音》在台北小巨蛋演出非常成功,场场爆满,也引起了台湾本地媒体的高度关注。种种天时地利人和之下,在周杰伦香港演唱会期间我们飞抵香港,观看了整场演唱会,并在当天就周杰伦担任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导师一事达成初步意向,最近再次飞到中国台湾正式确定。

  北京晨报:其他导师的阵容能否透露下?

  陆伟:另外的导师阵容还在邀请中,暂时没有确切的消息可以公布。

  北京晨报:邀请周杰伦是否为传说中的天价?

  陆伟:出场费系节目核心机密请恕不能公布,但绝非所谓的天价。历届“好声音”节目中所有导师都不是靠钱砸出来的,导师更认可的是节目的专业性和整体制作水准。

  北京晨报:周杰伦貌似不是一个非常健谈的歌手,是否担心过他在争抢学员时的可看性?

  陆伟:我们对周杰伦导师的表现很有信心也充满期待,因为他的音乐风格和以往好声音历届导师都不相同,“好声音”从来不是一个靠聊天让大家记住的节目,重要的是有风格的音乐和有个性的导师。

  北京晨报:在导师抢人环节,节目组会不会担心选周董的学员过多,会有什么应对措施吗?

  陆伟:那不会,首先每位导师能够选入的队员名额是一样有限的,周杰伦也不可能比其他人多收几个,其次学员选择导师主要还是根据个人音乐风格来的,导师选人也一样,相同或相近类型的学员不可能都涌到同一位导师旗下。当然今年不论另三位导师是谁,在抢人时一定会感受到周杰伦队的压力,如何有效抢人就要靠他们好好琢磨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