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冬天的汗水

李满福

2015年02月03日10:33  来源:甘肃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冬天的汗水

   1月25日,设在省体工二大队全民健身馆二楼的拳击馆,比往日要热闹许多。

   这里,正进行一场场拳击对抗赛。按照冬训安排,我省拳击队16名男女拳手,按照各自级别,和远道而来的内蒙古、北京拳击队的选手彼此切磋技艺。同时,俄罗斯拳击队的8名队员也来到这里,进行冬训期间的紧张训练、比赛。

   拳击馆内的呐喊声、加油声,包括教练员的指挥声此起彼伏。热闹场景,吸引了在全民健身馆一楼锻炼身体的市民前来“围观”。

   这个拳击馆,一年前还是羽毛球、篮球综合馆。如今已经成为甘肃拳击队的“新家”。偌大的拳击馆内,有两个崭新的拳击台,周围是各种拳击力量训练器材。在馆内东西两侧,有两幅很显眼的标语,一幅写着“狠、准、快、重、灵、控、变”七个字;一幅写着“宁可今天训练流血流汗,不愿明天比赛流泪留憾”。

   看得出,这些标语,有着明显的拳击项目特色,也是每位拳击队将士的座右铭。

   当甘肃拳击队小伙子别克走下拳击台时,汗水顺着护套像断了线的水珠落到地板上,他的红色背心也已经被汗水完全浸透了。糟糕的是,他的鼻子也在一次进攻中,被对手击中而流血。要知道,此次对抗赛均是按国际比赛规则执行,除非被“KO”,选手都要打满三局。而别克的对手,是一名在俄罗斯全国比赛中获得过好名次的选手。和这样的对手交锋,难度可想而知。

   尽管在点数上不敌对手,但别克的教练阿里木斯还是给了爱将很多鼓励。

   阿里木斯曾是我国著名的拳击运动员,其职业生涯中打过5个级别的比赛,均拿到过全国冠军。2014年4月,甘肃决定组建拳击队后,在山西大同执教的阿里木斯,进入了甘肃拳击队的教练班子,并成为主教练。

   阿里木斯说,对于一支刚刚组建的队伍,多上台打比赛,多和高手切磋,对新选手的提高尤为重要。他说,甘肃拳击队队员训练刻苦,身体素质还可以,主要是比赛经验不足,有些队员往往训练时花样很多,但一到正式比赛台上就蒙了。

   教练杨天礼说,这个冬季,大队给他们创造了好的冬训条件和气氛,邀请到世界强队俄罗斯队及国内强队内蒙古队、北京队的选手一同训练比赛,甘肃队员从与高手的对决中增加了自信,提高了比赛能力。

   2013年全国十二运会结束后,省体育局召开了体育发展研讨会,决定从项目结构上对现有运动项目进行调整补充,甘肃拳击队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成立的。

   由于是新组建的队伍,从拳击项目的发展规律上说,目前甘肃拳击队应该是处于选拔苗子、教练磨合、提高素质的阶段。要想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还有一段路程要走。队伍成立一年来,已从全国各地选拔了30多名队员,但这些队员一半以上还没有全国成年、青年比赛的经历。

   阿里木斯说,对一支新队伍来说,就要高起点训练,破常规打磨,特别是此次和国内外强手的交流,缩短了甘肃拳击队与高手之间的差距,队伍的成长速度也大为提高。他说:“每一场较量,我们队员能力都能提升一个台阶。”(记者 李满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