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蔬菜棚里的艺术梦

张驰

2015年02月03日10:40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进中国·精彩故事】蔬菜棚里的艺术梦

1月23日,是“未来之星”项目首期随迁小学员汇报演出的正日子。周晓雪和小学员们在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剧场的台前台后忙碌着,所经之处洋溢着兴奋的嬉闹声。11岁的周晓雪低垂着眼帘,面对采访,羞涩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可是当被问到“跳舞的时候你也那么害羞么”,她抬起头来,眼眸闪动着光,坚定地说:“在舞台上我不害羞!”

晓雪是浦东民办紫罗兰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父母亲都是从安徽芜湖来上海种地的农民,还有一个正上小学二年级的弟弟,一家人靠着在航头镇上租种8亩蔬菜地维持生计。从小就喜欢舞蹈的晓雪去年年初参加了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和市慈善基金会共同推出的“未来之星”项目。这个旨在帮助困难家庭儿童和随迁子女实现艺术梦想的公益项目给了晓雪一个圆艺术梦的舞台。

“未来之星”项目的负责人、中福会少年宫的周建中老师说:“明年我们还要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孩子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开启他们的艺术梦想。”(记者 张驰 摄影报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