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央视春晚已进入联排阶段 哈文亮相海外推介会

杜恩湖

2015年02月03日09: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春晚已进入联排阶段 哈文亮相海外推介会

  2月2日,央视春晚正式对外发布了主持人阵容:朱军、董卿、康辉、撒贝宁、李思思、毕福剑、朱迅、尼格买提。八大主持构成的豪华阵容引起了不小关注,特别是董卿被紧急由美国召回,担纲春晚主持工作,大有临阵受命的意味。

  2月1日,有媒体发现董卿出现在首都机场,随即引爆了对其回国主持春晚的猜测。自去年5月赴美后,关于董卿在美产子的传闻就一直不绝于耳,而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董卿此番去美国作访问学者,并非怀孕生子。据悉,董卿1月底就已从美国飞回上海,2月1日回到北京,这一时间和即将进行彩排的羊年央视春晚十分接近。华西都市报记者曾致电董卿,电话通了但没有接听。华西都市报记者遂从另外的渠道了解到:董卿此次回国,就是为了主持羊年春晚。因为董卿有很强的号召力。如果她不在,羊年春晚女主持阵容便没有一个能挑大梁的,显得整体偏弱,春晚剧组为此紧急召回了董卿,让她继续担任主持的工作。

  据央视春晚发布的消息称:本次主持人由去年的5人扩容为8人。除了多次主持春晚的老面孔朱军、董卿、撒贝宁、李思思、毕福剑、朱迅外,还有首次担任春晚主持人的新闻主播康辉和新生代综艺主持人尼格买提。

  知道一下

  春晚收视下降?

  数据显示,不降反升

  2月2日,央视在梅地亚中心举办春晚海外推介会,哈文以总导演身份亮相。针对“春晚收视率在下降”这一问题,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副总经理郑维东用近年来的收视数据予以了权威解释:央视近年春晚的收视率不但没有下降,反而随着新媒体的不断发展壮大,呈现出上升趋势。虽然观众收看央视春晚的方式和渠道在发生变化和迁移,但是其覆盖面、影响力和收视人群都稳中有升。

  你多半不了解

  央视还有个“春办”!

  距羊年春晚直播只剩半个月的时间,春晚也将进入到联排阶段。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昨日上午,在内部通气会,央视“春办”正式成立。按惯例,央视总编室会在春晚前半个月成立一个“春办”工作组。春晚剧组负责整台晚会的内容制作,而“春办”则负责春晚内容以外的相关事宜,包括春晚现场门票等。“春办”的成立也就意味着羊年春晚已经近在眼前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