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A-lin"大器晚成"不委屈 希望邀信或张惠妹帮帮唱

2015年02月04日06: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lin:“大器晚成”不委屈

  黄丽玲

  希望邀请信或张惠妹帮帮唱

  “黄丽玲是谁?”《我是歌手》第三季开始前,不少观众都有这样的疑问。但在几场竞演过后,不少观众折服在黄丽玲(A-lin)的歌声中,她的人气扶摇直上,“天生歌姬”之名也获得更多认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迟来的名气,A-lin并不在意,在她看来,之前的几年打拼就是积累的过程,“我喜欢一步一步呈现,就像妈妈说的,种田等到丰收的季节就可以看到果实。”

  表演保守?我很用心

  广州日报:你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一直表现优雅,相比于其他歌手,你的表演似乎都比较平稳和保守,是会在后面放大招吗?还是会把这种风格坚持到底?

  黄丽玲:很多人说我的表演保守,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个人觉得我每次唱歌都很用心。很开心的是,我能尽情唱每首歌,希望大家能喜欢这样的我。

  广州日报:尽管你在台湾地区早已成名,但对于大陆的听众来说还算是“新人”,比起那些年少时就名气很大的歌手,觉得自己属于大器晚成的类型吗?

  黄丽玲:我很把握每一次能站上舞台的机会,我相信会听到的人一定会听到,喜欢我的人一定会喜欢。我很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人,还有现在才认识我的人。借着这个机遇,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认识我。

  广州日报:听说之前你到祖国大陆宣传新专辑时只能在一个小咖啡厅办记者会,来的媒体也不多,那时候心里会不会觉得很委屈呀?

  黄丽玲:一点都不委屈,我还很开心,自己出道八年之后,自己累积的经验现在能让大家看到。我喜欢一步一步呈现,就像妈妈说的,种田等到丰收的季节就可以看到果实。更多人看到我,是因为我之前的累积,谢谢所有人的关注。

  之前因为“淘汰”紧张

  现在享受比赛过程

  广州日报:很多网友都说,相比于快歌,还是听你唱慢歌比较带感,你自己怎么看?快歌是自己的短板吗?

  黄丽玲:快歌《找自己》对我来说算是拿到蛮高的名次了。很多人习惯听我唱慢歌,但我其实喜欢唱有节奏的歌曲,这符合我乐观的个性。

  广州日报:很多歌手刚来的时候很轻松,但真正到了事关淘汰的时候会很快“入戏”。你怎么看待被淘汰这件事?

  黄丽玲:我觉得,从第一期到现在已经录了6期了,前面我可能比较紧张“淘汰”,但现在已经不去想“淘不淘汰”这件事,而是真的很享受这个过程。从选歌到编曲到站到舞台的那一刻,都是累积经验,让自己在音乐道路上成长。

  广州日报:之前舞台表现上你比较紧张,除了担心淘汰之外还有什么原因?

  黄丽玲:其实我真的很慢热,话真的不多。我个性是闷骚、慢热,不太会说话和表达。大家都说我很低调,我觉得我只是一个想要用歌声来分享的人。很多事情我不太会表达,唱歌能表达我的喜怒哀乐。

  广州日报:你怎么评价刚刚离开这个舞台的胡彦斌?

  黄丽玲:其实胡彦斌是“音乐魔法师”,可以把别人的歌变成自己的。不管是他还是其他歌手,都可以让我学到很多。

  张惠妹是我的偶像

  广州日报:目前赛程过半,按照以前的惯例,到了决赛会有明星帮唱的环节,你现在有想要邀请的歌手人选吗?

  黄丽玲:如果走到帮帮唱的环节,我还希望跟大贵人之一,信或者阿妹姐合唱。张惠妹一直是我的偶像,在我的音乐之路上她是提携我的大贵人。我第一次能站上小巨蛋,也是因为她演出了音乐剧《爱上卡门》,邀请我担任第二女主角,所以我很谢谢她。(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