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网购电影票不再白菜价 再任性的电商也不会老砸钱

陆芳

2015年02月04日06:5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任性的电商也不会老砸钱网购电影票不再是白菜价

  随着情人节和春节的到来,电影春节档开始发力。

  上周六,在《奔跑吧,兄弟》、《霍比特人3》、《熊出没2》和《喜羊羊7》的合力推动下,中国内地单日票房达到了2.12亿元。这是2014年12月贺岁档以来,最高的单日票房。

  与此同时,BAT(百度、阿里、腾讯)这三位互联网大佬又开始推出春节档电影预售票。只不过,不像去年11月的贺岁档预售,现在9块9一张的电影票已经很少见,电商们普遍提升了价格,20元左右成为主流。

  以前19块8两张

  现在19块9一张

  自从去年三八节为抢淘宝的3块8电影票,影迷小王的手机上就多了一个“手机淘宝”。而到了去年双11,他又在淘宝网上抢到了19块8两张的贺岁档电影票,相当于9块9一张票。

  1月19日,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淘宝电影再次推出了针对今年情人节和春节档期的电影票预售。不过,他发现淘宝电影票涨价了——19块9一张。

  这次的预售,淘宝在二十几部即将上映的电影中,挑选了7部影片,包括《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爸爸的假期》、《天将雄师》、《钟馗伏魔》、《狼图腾》、《澳门风云2》和动画片《熊出没2》。

  虽然是和以前一样的预售活动,但价格却涨了些,需要19.9元才能购买一张预售码。

  昨天,最热门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价格涨到了39.9元。

  “这个价格和其他售票网站比,没什么优势。”小王说。

  据悉,在淘宝推出电影票预售后,1月20日,百度也推出了“立减20元”的在线购票优惠。

  虽然“手机百度”上打出了“全场影票低至9.9元”的口号,不过,记者却一直没找到9.9元的电影票。

  前晚,记者选择了“杭州UME国际影城19:00《奔跑吧兄弟》”场次,原价是40.9元。选座后,最终的价格是20.9元。

  那么,腾讯呢?

  昨日记者获悉,微信电影票将于2月5日,推出一个名为“请全宇宙看电影”活动,用户可以以188元的价格购买一套电影票,里面包含12张电影兑换券。这样算下来,平均每张电影票在16元左右。

  “我们这次不打价格战,而是利用微信社交上的优势,把电影票像红包一样发放出去。”微信电影票的推广人员告诉记者。

  三个月前

  江湖上遍地“9块9”

  去年11月1到11日,淘宝电影、阿里影业等进行网络低价预售,票价最低探到9.9元,涉及片源涵盖去年11月、12月上映的11部新片。

  去年双11期间,爱奇艺推出《一步之遥》首映当天零点场100万张电影票的预售活动,打出了“9.9元看《一步之遥》”口号。

  2014年12月开始,微信电影票、美团猫眼电影网站等纷纷推出9.9元抢票活动,开始了一波电影票价格大战。

  新片很疯狂

  电商开始理智

  从2月5日到21日,整个春节档有21部新片上映。

  不过,在淘宝情人节和春节档的电影票预售片单上,只有7部片子,没有炙手可热的真人秀电影《奔跑吧,兄弟》和《爸爸去哪儿2》。

  从淘宝推出的片单中,不难发现,有好几部与其自身利益或品牌有关联。

  《爸爸的假期》、《天将雄师》、《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和《狼图腾》都是阿里巴巴娱乐宝的项目。

  此外,淘宝还是《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主要投资方,而《狼图腾》项目的发起人张强,则是现任阿里影业的 CEO。

  同时记者发现,去年12月也做过《一步之遥》预售的爱奇艺,这次没有加入春节预售大战。看来,在经历了之前狂热的低价战后,电商也开始理智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