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社交媒体彻底颠覆生活 越来越多人受微信耗时困扰

潘福达

2015年02月04日07:2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来越多人生活受微信耗时困扰

  “社交媒体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了还是更坏了?”面对这样一个问题,每个人的答案或许都不一样。凯度集团昨天发布的一项社交媒体满意度调查显示,我国用户开始担心社交媒体给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在2014年,只有64.7%的受访者认为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带来了正面影响,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了12.1个百分点。

  在外企工作的张女士每天手机不离手,登录微信和朋友聊天、阅读订阅号文章、微博上晒晒照片、关注“大V”状态占据了她大部分的空闲时间,是个十足的“微博微信控”,不过她发现,速食性的阅读却让自己读书时间越来越少,她无奈地自嘲到“花在手机上的时间太多了,这是病,得治”。

  手指触动间就能和朋友随时互动,资讯八卦一手掌握,社交媒体彻底颠覆了我们的生活。但凯度连续第二年发布的《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显示,社交媒体带来的困扰也越来越多,认为社交媒体“减少了阅读纸质书籍的时间”的比例达到了35.7%,这成为了像张女士一样网民的头等困扰。

  数据显示,64.7%的用户表示社交媒体对他们生活的影响是正面的,有12.1%的用户表示社交媒体让他们的生活变糟了,几乎是去年6.7%的两倍。余下的23.2%认为社交媒体对他们的生活没有什么影响,也较一年前的16.5%更高。根据这些数据所折算出的平均满意度得分为68.0分,比去年的73.4分有明显下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