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长大》里当医生冷酷犀利 陆毅:给自己颜值98分

张漪

2015年02月04日08:0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大》里当医生冷酷犀利 陆毅:我给自己颜值打98分

  陆毅在《长大》中扮演一名医生。

  近日,青春励志大戏《长大》正在东方卫视和天津卫视热播,在大众心里一直很有亲和力的陆毅在剧中一改往日温和形象,饰演说话犀利的外科实习生导师周明,他帅气又医术高明,但对实习生却实施地狱般训练,成为令人心惊胆战的“周西斯”。这个人物的冷酷风格与个性乐天的陆毅反差极大,令陆毅感叹演绎过程中非常累心。昨日,扬子晚报记者透过邮件采访了他,自信的陆毅表示,自己的颜值可以打98分。

  1问 为什么要演“句号男”

  从《永不瞑目》到《像雾像雨又像风》,再到《我的青春谁做主》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在以往的多部电视剧作品中,陆毅塑造了不少贴心男形象,尤其是2014年夏天《爸爸2》中的暖心星爸更是深入人心。但在电视剧《长大》中,陆毅对自己与别人都要求严格,“毒舌”功力大有长进,例如:“我就奇了怪了,招生的都瞎了眼,招你这么蠢的来干嘛”、“在我眼皮子演潜伏呢”、“你说我问得太细教科书上没有,那请问病人会按照教科书来生病吗”等等,犀利言语令人听得心惊肉跳。陆毅自我调侃为“话题终结者”,每到一处氛围瞬间跌至冰点。

  记者:拍《长大》的时候,听说你被称为是“句号王”?

  陆毅:哈哈,是的。主要在戏里以导师的身份,一开口其他人都安静了。这个人物的风格是冷酷的。不过大家看完剧就知道了,可能每个人在初入职场时还都挺希望遇到这样一个老师,表面很冷酷,实则为了帮助每个实习生快速成长。

  记者:您怎样定义长大?

  陆毅:长大我觉得是看不见的东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长大了。你看贝儿有一段时间没见,再一看头发长长了,个子长高了,突然懂事了,就长大了。

  记者:这个医生似乎也是外形抢眼的角色?

  陆毅:我觉得是我一演就外形抢眼。

  记者:当初演这个人物的原因是什么?

  陆毅:这个人物很吸引我,我小时候有个理想是当医生,想着整部戏穿白大褂,去医院感受医生的生活。

  记者:有太过投入到戏中无法化解情绪吗?

  陆毅:拍戏的过程中这个角色就给人很大压迫感,那戏外会请大家喝咖啡,缓解气氛。

  2问 再演偶像是不是“装嫩”?

  曾在《苏东坡》、《新三国》等影视剧中塑造成熟型男形象的陆毅,近几年频频亮相古装偶像剧。被问及再度出演偶像题材是否担心会被质疑装嫩,陆毅不以为然,随后为自己颜值打分时,陆毅给出了98分,更是“傲娇”调侃不是喜欢演形象好的角色,而是“自己一演外形就抢眼了。”

  记者:主演《长大》这部青春励志戏,会担心别人说你装嫩吗?

  陆毅:确实这两年拍了古装偶像剧,可能我的形象比较适合这类题材,也是我比较拿手的。之前试了很多角色,作为演员我可以挑选角色,可以尝试喜欢的,也可以尝试我自己不擅长的。我倒不担心别人说我装年轻,装出来感觉和他们年龄感也没差多少。

  记者:那你为自己的颜值打多少分?

  陆毅:98分吧。

  记者:你觉得演这种青春题材是延长青春吗?

  陆毅:我觉得演这种题材的戏不能延长我的青春,而是心态好让人保持年轻。

  记者:这是你最好的时间段?

  陆毅:我这两年没什么变化,我的心态好跟家庭有很大关系,因为我一直把家庭看得比事业重要。从家庭中能获得很多幸福和满足感。

  记者:在事业上有做幕后的打算吗?

  陆毅:暂时还没想过,我身边很多朋友都在做幕后,我比较懒,哈哈,所以不是很想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