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90后成社交媒体最大用户群 用户满意度大幅下降

林其玲

2015年02月05日07: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成社交媒体最大用户群

  WPP旗下的全球调研机构凯度集团昨天发布的《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显示,中国用户对社交媒体的满意度大幅下降,2014年,只有64.7%的受访者认为社交媒体带来了正面影响,与前年相比大幅下降12.1%。90后超过80后,成为社交媒体最大用户群。

  报告显示,共有13341名实名注册用户参与了该报告的网上调研部分,其中64.7%的用户表示社交媒体对他们生活的影响是正面的,与一年前相比下降了12.1%。与此同时,有12.1%的用户表示社交媒体让他们的生活变糟了,几乎是前年的两倍。余下的23.2%认为社交媒体对他们的生活没有什么影响。根据这些数据所折算出的平均满意度得分为68分,比前年的73.4分有明显下降。

  该报告还显示,社交媒体的使用正在从大城市里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群扩张到中小型城市、更多年龄段和各个教育水平的人群。

  与一年前相比,城市居民中使用社交媒体的比例从28.6%上升到了34%,“90后”替代“80后”成为社交媒体用户中最大的年龄组别(37.7%),而“60后”、“50后”及年龄更高人群的比例也都在上升。与此同时,80后的比例从44.8%大幅下降到30.8%。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