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绝命逃亡"多次撤档消失 凯奇在中国也玩不转了?

安莹

2015年02月05日07: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凯奇电影在中国也玩不转了?

  片方剧照中克里斯滕森与刘亦菲的激吻戏曾引起热议。

  影片经过三次改名,海报上的字体也因此更换了三次。

  《绝命逃亡》这部中美合拍的古装动作大片,会聚了好莱坞明星尼古拉斯·凯奇、海登·克里斯滕森以及刘亦菲、吉克隽逸、安志杰等演员,从2012年底项目启动到2013年9月开拍,直至今日仍旧没有确定最后的上映日期,几次临时改档,让人们不禁怀疑,《绝命逃亡》是否真的“逃到绝命”?而它的下一站究竟还要逃亡到哪里?

  《绝命逃亡》(Outcast)最早名为《最后的战争》,影片由云南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影)出品,可能片方考虑到片名的吸引力不足,其后改名为《绝命逃亡》,但是其实这个片名又会让观众与成龙、范冰冰、约翰尼·诺克斯维尔等人出演的《绝地逃亡》(Skiptrace)产生混淆(值得一提的是,《绝地逃亡》现也已更名为《跨境追捕》),因此《绝命逃亡》在去年年尾时又更名为《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记者致电云影集团负责人甜甜询问为何屡屡更改片名的疑问时,对方未给予解释,只是表示,“现在这个时间不是特别方便说这事,也不是很官方对外宣布的一个口径。”

  2012年 启动

  《绝命逃亡》早在2012年11月15日就在北京举行了启动仪式,该片由中国云南电影集团和美国电弧光影业(Arclight Films)共同投资,选定《勇敢的心》、《角斗士》、《谍影重重2》等大片的好莱坞知名动作指导尼克·鲍威尔首次担任导演。当时除了确定男主演尼古拉斯·凯奇和曾主演过《星球大战前传》的海登·克里斯滕森加盟外,并未宣布女主角人选。

  2013年 拍摄-杀青

  8月 宣布刘亦菲将会作为女主演对戏海登·克里斯滕森。

  9月 该片在河北天漠开机,讲述了十字军东征时期流落到东亚中国的十字军战士与被王兄追杀的公主和王子共同经历的故事。在电影开拍之前,刘亦菲等主创接受了严格的马术训练。而来自加拿大的海登·克里斯滕森和尼古拉斯·凯奇也先后来到中国进组拍摄,后者还为该片投入了不少马术和搏击等项目的训练。

  10月20日 尼古拉斯·凯奇、海登·克里斯滕森、刘亦菲、吉克隽逸等在京一同出席了影片新闻发布会,当日众主创大谈各自的角色,以及对搭档的印象,凯奇当时还称自己一直都很想在中国拍一部电影,中国未来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中心。发布会尾声,片方宣布《最后的战争》预计11月9日拍摄完毕,并计划于2014年6月全球上映。

  12月 影片先后辗转北京、天津、河北、云南等多地取景,历经三个月的拍摄期,最后于12月杀青。

  2014年 定档-更名-撤档

  6月初 片方宣布《最后的战争》正式更名《绝命逃亡》,并发布了首款群星海报。据了解,《最后的战争》由于容易使人误解为是一部战争电影,因此,片方经过多方征求意见,最终决定正式更名《绝命逃亡》。

  6月15日 《绝命逃亡》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主演刘亦菲、安志杰和吉克隽逸亮相,并正式宣布定档9月26日,厮杀国庆档。

  9月22日 影片在北京举行首映礼,除凯奇外的所有主创都出席了当日活动,凯奇虽然当时在多伦多拍戏,但录了段VCR用中国话祝福影片票房大卖。片方宣布该片将于9月26日以3D/中国巨幕格式全国公映。

  9月25日 该片在临上映前一天,也就是9月25日深夜宣布撤档。

  11月 洛杉矶中美合拍影展上,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喇培康透露,《绝命逃亡》定于中国明年1月底在中国内地上映,而北美的上映时间则会是2月的第一个周末。

  12月 在各大网站的2015年片单上,《绝命逃亡》再次更名为《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并改档期至2015年1月16日。

  2015年 再次撤档

  1月 《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再次从影院排片中消失,片方并未给出任何解释。

  1月7日 该片官方微博上发布了重新更名的新海报,内文只提到“将于2015年震撼上映,具体档期待定,敬请期待……”

  2月 影片将于2月6日在北美和加拿大做小范围放映。

  3月31日 正式发行DVD和蓝光。

  “一天撤档”风波背后

  《绝命逃亡》在去年十一档的“一天撤档”成为当年影市中最具戏剧性的一幕:这部号称2014年度“最贵合拍片”在临上映前一天深夜宣布撤档。电影发行方华夏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做出的官方回应是,“我公司于2014年9月25日晚间收到该片片方云影集团公司传真,片方决定推迟影片在国内的上映时间。”从当晚预计排片观察,《绝命逃亡》实际上在全国占据了23%的排片量,仅次于《亲爱的》。本报记者当时就此事致电片方,对方表示,“因为各方面原因导致撤档,这件事情我们也很惋惜,对大家也说声抱歉,至于什么时候上映,我们这边也没有接到通知,可能会一直延后。”

  《绝命逃亡》在9月底的撤档风波后就销声匿迹,云影集团的执行总裁李琦岩因此事与云影撕破脸,结束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当时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这事到现在还是个天大的笑话,说什么也没意义了,让他们自己去做吧。”

  而2014年9月22日的发布会,云影曾临时找到凤凰传奇影业帮忙做宣传,记者就此事致电相关负责人,请他回顾当时事件始末时,对方坦言,“我们是9月份接的(这项目),当时只是给云影集团帮个忙,后来跟我们没关系了。具体事宜其实我们也不是十分清楚,当时改档很突然,但一切的始末你还是应该去问云影那边。”

  记者通过某预告片公司员工了解,其实早在云影交由宣传公司帮忙时,给出的物料,如预告片等都不尽如人意,因此宣传公司还连夜找人重新剪辑了一款预告片,以备9月22日的发布会使用。

  “再次撤档”未提理由

  2014年年底,《绝命逃亡》改名为《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并未说明任何改名的理由,同时该片还找到了乐视影业进行宣发。记者了解到当时并没有正式宣布档期,相关负责人表示应该会在2015年1月份上映。12月份,乐视的宣传媒介还致电本报记者,希望双方能够合作进行尼古拉斯·凯奇的专访,看似连好莱坞明星凯奇都要来华进行宣传,这件事兜兜转转终于可以确定了,甚至在各大网站的上映日期检索中,《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也被列在将于2015年1月16日上映。但孰料事与愿违,时间来到2015年1月,《绝命逃亡》又一次杳无音信了。

  就此事记者询问了乐视影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现在已经对此项目不太了解。随后,记者致电了云影集团负责人甜甜,对方表示,“片子今年肯定还是会上映,只是现在还没有正式对外发布消息,请大家能够耐心地等待。”

  记者了解到,影片将于今年2月6日在北美和加拿大做小范围放映,然后将会在3月31日正式发行DVD和蓝光,但是目前网络上已经有了各种版本的下载资源,就此造成的影响,甜甜坦言知道此事,“但我们不希望媒体再给网上出现了盗版碟做出引导,这只会对我们产生更加负面的影响。”而对方也告知记者目前该片的项目确实已经与乐视无关,“目前这个时间真的不是特别方便说这事,也不是很官方对外宣布的一个口径,还是希望我们再开发布会时,再让我们公司合适的人员给你做一个解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