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小苹果新年打脸歌"网络爆红 吐槽亲戚过年最爱问

莫斯其格

2015年02月05日07: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亲戚碎碎念如何机智回复TA?

  《新年打脸歌》受热捧。

  范冰冰章子怡都被催婚,“小苹果新年打脸歌”网络爆红

  近日,范冰冰和李晨、章子怡和汪峰、倪妮和冯绍峰等都被粉丝“催婚”——这一幕是不是很眼熟?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单身孩子也很难避免被亲戚朋友催婚!眼瞅着要过年,除了钱包变瘪,还有一件更让人担心的事——答七大姑八大姨问:恋爱否?婚否?升职否?涨工资否?让你连找地缝的时间都没有!近来爆红的“打脸版”《小苹果》同样吐槽了放假回家被亲朋好友逼婚生孩子的“惨痛”经历:“从来就没消啊消停过,关你啥事问这么多。”如何应对?不少机智网友提供了N个答亲戚问攻略,不管怎么问,都可对答如流。

  《新年打脸歌》

  吐槽亲戚热问

  翻版《小苹果》哪家最强?根据《小苹果》改编的《新年打脸歌》现在红透网络。视频中,一位身着黄色长裙搭配紫色腰饰的女歌手用甜美的歌声热情演绎《新年打脸歌》,歌词吐槽了放假回家被亲朋好友逼婚生孩子的“惨痛”经历,网络点击率超过了千万次,被网友称赞“说到年轻人心坎里”,引起了广大80后和90后的共鸣。

  其实,以前也有过类似“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过年不回家”等段子,但“打脸歌”配合神曲《小苹果》把剩男剩女的血泪写进了歌词,唱起来还真朗朗上口,估计这是该曲走红的原因。“放假回到了家里,感觉屋子有点挤,七大姑和八大姨,明明关系不咋的,总要逮你问上几句,小的时候他们总要关心我学习,问我期末考试咋样,班级排第几,我说我是全班前五,他说得努力。我的儿子年级第二,从来就没消啊消停过,听得烦躁还不能说,你家的媳妇漂亮儿子钱多,要不要给你广播,播播播播播,从来就没消啊消停过,关你啥事问这么多,混得好混得挫有没有老婆,你问了又能做什么……”吐槽起来真是罄竹难书,没完没了,“不能待在家里面,相亲对象天天见,没一个能看得上眼,结婚也没好一点,父母还在碎碎念,啥时候怀,定个时间,生了宝宝又要问你,奶粉多少钱,长大一点又要问你,哪个幼儿园,上了小学,逢年过节,亲朋来相见,又要问你考得咋样,昨日重现……”

  网友表示,这首歌范儿挺足,“一本正经唱这么搞笑的歌竟然没笑场!笑点太足,我看了5遍还是笑得停不下来!”最关键吐槽相当深入人心,“哈哈刚刚发给我那些七大姑八大姨看了,今年应该不会问我这些了!”“我决定了,今年亲戚来了就放这歌,单曲循环!”

  怎么回应亲戚问题?

  无语、逃避就错了!

  在网友的热议中,大家普遍认为,要是采用无语、逃避、尿遁的方式逃避问题,那真是弱爆了!微博上有这么一个热门发言:“如果亲戚扔出这些问题——上联:‘考了几分什么工作能赚多少钱?’下联:‘谈恋爱没买房了吧准备结婚吗?’横批:‘可不小了’。而你却只能如此应对——上联:‘这个呵呵呵呵’,下联:‘那个哈哈哈哈’,横批:‘阿姨吃菜!’恭喜你,接下来请看着七大姑八大姨嘴角浮现的那丝难以捉摸的笑意,憋到内伤吧。”

  应对亲戚问题,大致有以下几招:

  见招拆招。面对亲戚们有些八卦的关心,可以用打太极的方式应对,“跟之前差不多、收入马马虎虎”、“将乖巧进行到底,一律‘嗯’、‘好’、‘谢谢关心’。”“还好、快了、还行、过得去,就这四个答案。”

  反守为攻。进攻是最好的防御,使用前提:对对方比较了解。原则上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比如反问对方:女儿谈朋友了吗?结婚了吗?儿子在哪复读?给孩子备婚房没?血压血脂血糖正常了吗?更年期过渡顺利了吗?

  还有网友总结了终极秘诀——“如果你有足够的胆量,并已经做好被家长暴打的准备,那么统一回复‘关你什么事’就行了。”

  答亲戚问全攻略

  总有一款适合你

  成绩怎么样?

  @邹子小邹:美貌与智慧不能并存。

  @安徒生爱吃糖:英雄不问出处,亲戚别看分数。

  @明明明Sir:做人真不容易,18岁前问成绩,18岁后问对象!有了对象问孩子!有了孩子问孩子成绩,孩子18岁以后问孩子对象……都是地球人干吗要互相折腾,大过年好好吃个饭、打个牌不好吗?

  @冰凌蝶裳之蜕变:大学的成绩太复杂,说了你也不懂。

  有对象了吗?

  @黄培瑜:我不愿将就。

  @彭展捷:我爷爷活到100岁,为什么?因为他从来不管别人闲事。

  @自说自话:让我再考虑几年后回答你。

  啥时候领证结婚?

  @东城天使:快了快了,我等着他来娶我。

  @M叫我赖赖:时候未到,天机不可泄露。

  @畊米奥:后年(必须要有准信,否则后续问题更多,后年能满足他们的好奇,同时因为还搁一年他们也不会细问很多)。

  什么时候要孩子?

  @李yenyen:爱情的结晶需要慢慢经营。

  @葛振瑜:有计划如实说;没计划可以这么说:“不着急,以后再说,谢谢关心。”“我还是个孩子啊!”“还在学习怎么生?”

  准备生二胎吗?

  @纪念菜波:等攒够奶粉钱。

  @面朝薇薇:二胎不是你想生,想生就能生。

  @未微微微:什么时候有了就什么时候生。

  年终奖多少?

  @鱼饼的马仔:不要问我年终奖多少,我只能回答你不够回家的路费。

  @琳水水2012:人家问我年终奖几万元?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弱弱地回答能是几百吗?干脆说“商业机密”算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