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央视公布春晚主题曲 刘德华"回家的路"唱出游子泪

2015年02月05日07: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公布春晚主题曲 刘德华《回家的路》唱出游子泪

  刘德华喊你回家过年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4日从央视春晚剧组证实,阔别春晚舞台十年后的华仔再度归来,将登台独唱一首深情款款的新歌《回家的路》。因歌曲完美契合了羊年春晚“家和万事兴”的主题,也应时应景地描绘出中国人“回家过年”的集体情绪,春晚剧组选择了歌曲《回家的路》作为2015年央视春晚预热宣传曲,并于春运开始第一天2月4日正式发布!

  “数一数一生多少个寒暑,数一数起起落落的旅途,多少的笑,多少的哭”。这首歌的歌词由刘德华本人亲自操刀,歌词隽永丰富,意味悠远,饱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曲作者是陈思函,旋律深情舒缓,婉转走心,渗透着归乡思乡的浓浓情愫。

  在日常生活中,刘德华就是一个重视家庭的“顾家好男人”,他1998年就曾经参与创作并演唱过歌曲《回家真好》,并发行了同名专辑。《回家的路》这首歌再次主打“家”的温情牌,和今年春晚的主题“家和万事兴”一脉相承,非常适合在除夕夜进行表演。(记者杜恩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