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国家网信办发布新规重拳整治账号乱象 3月1日实施

光明网记者张薇

2015年02月05日07:54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网信办发布新规重拳整治账号乱象

  本报北京2月4日电(光明网记者张薇)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月4日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该规定自3月1日实施。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网民规模世界第一,用户账号数量巨大,账号乱象日益突出。有的假冒党政机关误导公众,如“中纪委巡视组”;有的假冒媒体发布虚假新闻;有的冒用他人身份,侵害个人合法权益;有的假冒名人包括外国元首;有的假冒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发布虚假信息;有的名称和头像包含淫秽色情内容,甚至公然招嫖;有的在简介中传播暴恐、聚赌、涉毒等违法信息;有的违背社会公德,宣扬低俗文化;有的公然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有的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

  该负责人指出,这“十大乱象”污染网络生态,侵害公众利益,严重违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成社会公害,社会各界反映强烈,广大网民深恶痛绝,整治账号乱象迫在眉睫。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24小时受理社会举报,举报电话12377,举报网址www.12377.cn,举报邮箱jubao@12377.cn,对举报有功人员将予以奖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