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各大公司发布重头影片计划 今年国产片还是有看头

肖扬

2015年02月05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国产片 还是有看头

  《新永不消逝的电波》要打造 中国版的《谍影重重》

  《何以笙箫默》将登大银幕,由黄晓明、杨幂和佟大为主演

  今年的国产片,除了陈凯歌的《道士下山》、乌尔善的《鬼吹灯·寻龙诀》、张嘉佳的《摆渡人》、徐浩峰的《师父》,还有什么值得关注?昨日优酷土豆集团旗下电影公司合一影业发布今年的电影计划,光线、万达、盛典动力文化基金也于近日发布了重头影片计划,由这些片单可以看出,一些知名的电视剧、歌曲、网剧、话剧、漫画、小说等将再度被电影挖掘搬上银幕,而《匆匆那年》和《智取威虎山3D》的票房大卖,也让今年将有更多的青春片和翻拍作品。

  电视剧、歌曲、话剧、漫画都将孵化成电影

  合一影业昨日发布的六部影片计划是:由刘江导演,高圆圆、姜武、刘涛、郑恺等主演的《咱们结婚吧》;由何炅导演、黄磊监制的《栀子花开2015》;叫兽易小星导演,白客、子墨等主演的《万万没想到》;以及《教师日记》的中国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其中,《咱们结婚吧》的电视剧版揽获2013年度收视冠军,全网播放40亿次,创下当年单剧网络点击纪录;何炅一曲《栀子花开》成为毕业生送别必唱歌曲;《万万没想到》自2013年上线以来两季总播放量超16亿次,剧中不少经典台词也成为社会流行语;《教师日记》上映即蝉联泰国双周票房冠军,并参与第87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2006年至今演出超过3000场,赢得超高口碑和人气;郭斯特的漫画《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因被马云在阿里巴巴上市过程中引用,而迅速红遍网络,成为2014年最新流行语。

  在万达的片单计划中,也有一部根据漫画改编的电影,由白百何和吴彦祖主演的电影《消失吧,肿瘤君》。该片取材于漫画师熊顿自己对抗癌症的经历。此外,热播剧《古剑奇谭》今年也将被光线拍成电影,而光线拍摄的根据香港热剧《冲上云霄》改编的同名电影将于初一上映,古天乐、吴镇宇、张智霖、郑秀文、郭采洁及佘诗曼等豪华阵容也为影片票房增添不少砝码。

  青春小说今年继续大热

  根据同名青春小说改编的两部电影《致青春》、《匆匆那年》票房大卖,使得青春电影近两年大火。虽然此类型电影在内容上缺乏创新,但票房前景令人无法不动心。仅在光线发布的片单中,就有《何以笙箫默》、《左耳》、《谁的青春不迷茫》、《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和《沙漏》。

  其中,《何以笙箫默》电影将由原著作者顾漫改编,黄晓明、杨幂和佟大为主演。《左耳》改编自饶雪漫的同名经典青春小说,由苏有朋执导,这也是苏有朋的导演首秀;而饶雪漫的另一部作品《沙漏》也将被拍成电影。根据畅销治愈系散文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改编的同名电影则是周迅首次监制的电影作品。此外,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将由张一白导演。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也将被拍成电影。可以看出,近两年热门的青春文学几乎都已经被电影片商看中。

  而除了青春小说,还有几部热门小说今年将被拍成电影,其中包括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谋杀似水年华》和《东宫》。其中《谋杀似水年华》根据蔡骏同名小说改编,由陈果导演,阮经天和Angelababy主演;《东宫》由言情作家匪我思存亲自操刀改编,力求打造中国古装版“暮光之城”。

  《永不消逝的电波》将被翻拍

  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3D》票房突破8亿,成为今年贺岁档票房冠军,收获票房口碑的同时,也带动了红色经典的翻拍。近日,盛典动力文化基金成立并宣布四部新片计划,其中包括《新永不消逝的电波》,由香港金像奖导演钟少雄执导。钟少雄表示,新版绝不是照搬1958年版的老电影,而是会增加新的内容,会增加很多动作戏,希望将其打造成中国版的《谍影重重》。影片拟邀梁家辉、郭富城、刘诗诗、陈伟霆、朱亚文等明星出演。钟少雄说:“老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深深地打动了我,片中的男主角为了新中国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信念和精神令我感动。这种奉献精神不是靠嘴说出来的,我想用故事传达出来信仰是怎样形成的。”

  此外,《少林寺》和金庸的《笑傲江湖》将再上银幕。其中,《少林寺》将被拍成3D版本,由《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华裔导演林诣彬执导,全好莱坞班底制作。此外,林诣彬还有《横冲直撞好莱坞》、《横冲直撞欧罗巴》两部与光线的片约。《横冲直撞好莱坞》由赵薇、黄晓明和佟大为主演。

  周星驰、徐铮、邓超再出手

  今年不是“大导”年,但是却有很多有票房的导演推新作,其中包括周星驰的科幻喜剧片《美人鱼》、徐铮的《港囧》,而《泰囧》编剧束焕历时两年,今年也将推出爱情喜剧《妇仇联盟》。邓超和俞白眉继《分手大师》后,今年将拍“大师系列”第二部《恶棍天使》。

  此外《寒战》导演梁乐民、陆剑青今年将推新片《赤盗》,影片云集张学友、张家辉、余文乐和张震等。另一部重量级影片则是《空袭》,该片根据二战时真人真事改编,计划总投资高达1亿美元,演员方面拟邀布拉德·皮特和韩国明星李敏镐、中国演员范冰冰、张涵予等。该片已获得广电总局立项,将于今年5月开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