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公布 《窃听风云3》11项领跑

2015年02月06日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窃听风云3》11项提名领跑

  昨天下午,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公布了提名名单。今年共有22部香港本土电影以及5部内地及香港两地合拍作品入围。其中,刘青云、吴彦祖、古天乐主演的警匪片《窃听风云3》入围11项提名领跑全场,《黄金时代》与《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分获10项提名紧随其后。

  内地影人亦成绩斐然,黄渤入围最佳男主角,将与其他三位港台男星展开角逐;汤唯、周迅和赵薇也将争夺影后宝座。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

  刘青云获影帝双提名

  这次提名的影片中,《窃听风云3》下了双黄蛋,曾江和方中信凭借在剧中的出色表演,同时入围最佳男配角,给该片在这一奖项上了双保险。

  而同一影人凭借不同作品多次提名的情况今年也十分突出。刘青云凭《窃听风云3》《暴疯语》获两个影帝提名,胜算大增。不过有趣的是,刘青云唯一拿过的一次金像影帝是单提名(《我要成名》,2007),后来每次双提名都拿不到奖。

  赵薇汤唯周迅争影后

  在这份榜单中,内地影人占据了不少席位。除了提名最佳影片的五部影片中《亲爱的》《黄金时代》《窃听风云3》三部是合拍片外,黄渤还提名了影帝。

  最值得一提的是影后奖项,三位内地一线女演员汤唯(《黄金时代》)、周迅(《撒娇女人最好命》)以及赵薇(《亲爱的》)共同入围,将与蔡卓妍(《雏妓》)和吴君如(《金鸡SSS》)角逐影后桂冠,今年几位候选人平分秋色,皆有获奖可能。相信这一奖项的开启将成为当晚的最大看点。

  >>部分入围名单

  最佳影片

  《亲爱的》、《黄金时代》、《窃听风云3》、《香港仔》、《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

  最佳男主角

  黄渤(《亲爱的》)、刘青云(《窃听风云3》)、彭于晏(《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刘青云(《暴疯语》)、吴彦祖(《魔警》)

  最佳女主角

  汤唯(《黄金时代》)、周迅(《撒娇女人最好命》)、赵薇(《亲爱的》)、蔡卓妍(《雏妓》)、吴君如(《金鸡SSS》)

  最佳男配角

  吴孟达(《香港仔》)、曾江(《窃听风云3》)、林雪(《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王宝强(《一个人的武林》)、方中信(《窃听风云3》)

  最佳女配角

  薛凯琪(《闺蜜》)、鲍起静(《暴疯语》)、赫蕾(《黄金时代》)、王菀之(《金鸡SSS》)、惠英红(《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

  最佳新演员

  蔡洁(《香港仔》)、张雪芹(《点对点》)、王菀之(《金鸡SSS》)、王菀之(《分手100次》)、王菀之(《Delete爱人》)

  最佳导演

  许鞍华(《黄金时代》)、庄文强、麦兆辉(《窃听风云3》)、陈可辛(《亲爱的》)、陈果(《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林超贤(《魔警》)(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