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我看你有戏》今晚首播 冯小刚荧屏第一次流泪

刘玮

2015年02月06日07: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小刚再见小演员,荧屏第一次流泪

  C

  B

  A

  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将于今晚9点10分播出,四位中国影坛重磅人物成龙、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首度齐聚综艺舞台,用全新方式寻找拥有电影梦想的人才,为推动中国电影发展助力加“戏”。首期节目就迎来各行各业向电影逐梦的学员,而四位导师更大胆展露真性情,甚至连一向以犀利毒辣著称的冯小刚也在节目中献出荧屏“第一次流泪”。

  A

  《一九四二》小演员

  令冯小刚偷偷抹泪

  随着一声唢呐响,一个娇小的身影踩着豫剧《朝阳沟》的乐曲声走上舞台,她一人分饰三角演唱戏曲选段《亲家母》。这位名叫杨佳慧的十岁河南女孩曾经参加过冯小刚电影《一九四二》的拍摄,在剧中结尾部分出演了一个失去亲人的小女孩,并与张国立有一段精彩的对手戏。

  伴随电影片段的回放,张国立面色凝重,而一旁的冯小刚更是偷偷抹泪,冯小刚把杨佳慧拉到身边,感慨道:“那天把你给冻得呀。天冷哭不出来,就吓她。说跟谁最亲?跟奶奶最亲。就吓唬她要是不好好演就永远不让见奶奶。这孩子一下就哇哇地哭了。”张国立更是不吝啬溢美之词:“这孩子在那么冷的天为这部电影做出这么大牺牲,她才是有电影梦的人。这么小的孩子就为一部史诗电影做出贡献,谁要是敢不通过你,我把两块免死金牌都给你!”

  B

  13年老“横漂”

  把剧组现场搬上舞台

  一辆三轮车、几把导演椅、女演员专用简易卫生间、盒饭,这位名叫白立卫的学员用情景脱口秀把剧组现场搬上了舞台。19岁插队,37岁开始学表演,当了30年“临演”,在横店做了13年的群众演员,为了接近剧组得到拍戏机会,现年67岁的白立卫当过剧务、场务、灯光等。在追寻梦想的路上,白立卫错失与母亲见最后一面的机会,更是自觉亏欠家中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但是他对电影梦的追求,让他走上了《我看你有戏》的舞台。

  这位学员的经历让四位导师都深有感触,特别是亲身在横店拍过戏的成龙、李冰冰、张国立。张国立更是与白立卫颇有渊源,在《少年嘉庆》和《济公》中都与他有“对手戏”。张国立表示:“你在横店扎根这么多年,能够放下一个专业演员的姿态,做了剧组所有的事儿。我想我们能对你最大的回报,就是告诉你‘我看你有戏’!”

  C

  北影保安

  曾自编自导16部短剧

  穿着保安服,笑称“是一个假的贵宾”的学员贾贵斌走上舞台带来了一出舞台剧。大专毕业的贾贵斌放弃了原有稳定的工作,只身上京追寻电影梦,一度被骗入传销组织,辗转逃出,差点死于街头天桥,在极度的窘迫下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当上了一名保安。

  可惜这出颇为“惊心动魄”的短剧刚一演完就遭到冯小刚泼冷水:“这个节目对我来说确实很一般。”当现场观众以为学员肯定“没戏”时,贾贵斌颇为激动地表示:“其实这个节目是根据我个人的经历改编的。我在北京电影学院北门值班,然后每天旁听课,学习专业电影知识。”

  他表示目前已经自编自导了16部短剧,他特别提到其中一部叫《壹梦》的电影:“我可能一辈子都拍不了一部电影,就像一个做着白日梦的傻子,但我很快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