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东方卫视推出《金星秀》 舞蹈家想靠嘴征服世界

庄小蕾

2015年02月06日07:4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明是个现代舞舞蹈家 却想靠嘴征服世界

这几年,荧幕上的脱口秀逐渐升温。从3年前王自健主持的《今晚80后脱口秀》、到去年爱奇艺打造的《奇葩说》,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这种“会说话”的节目。甚至有业内人士预言,下一个现象级综艺节目,应该是一个脱口秀。

上周,东方卫视的《金星秀》又加入了脱口秀的战团。

已经在多档真人秀节目中,树立了“毒舌评委”形象的金星,“脱口秀”干起来更是如鱼得水。

从东方卫视公布的数据看,前晚10点播出的第二期《金星秀》CSM34城收视率0.94,稳居当天全国所有综艺节目收视榜榜首,且80后观众收视比第一期飙升58%。

一个“毒舌”舞蹈家,何以有这么多人喜欢?那就听听她接受记者专访时怎么说的吧。

变得温柔了

“我那真不叫骂人”

《金星秀》开播之前,东方卫视其实已经有了两档不同类型的脱口秀节目,一档是刚刚开播的《东方眼》,邀请了资深媒体人崔永元加盟;另一档《今晚80后脱口秀》,则已经有着接近3年的播出历史,由80后相声演员王自健担纲主持。

为了真正做到全民皆宜,《金星秀》的制作公司灿星,在节目模式上也做了大胆的升级尝试,将70分钟的节目划分为三个板块:脱口秀、有话问金姐和明星访谈,金星不仅献上精彩的个人表演,还回答网友提问,与圈中的明星好友聊天吐槽,使节目更具互动性,也大大丰富了脱口秀的表现形式。

看了第二期《金星秀》,许多熟悉金星风格的人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金姐变得温柔了。虽然语言依旧锋利,金句依旧层出不穷,但无论对“韩流”、“整容”这样的流行话题,还是对“陈赫离婚”这样的时下热点,金星的态度都非“炮轰”,而是以更加宽容、开放的态度去分析解读,提出独属于金星的新颖观点,令人耳目一新。

金句不断,好段子也是信手拈来。作为舞蹈家的金星走南闯北,去世界各地演出,眼界阅历都非同一般。所以,《金星秀》的段子绝非生编乱凑,而是金星这些年真正的所见、所闻、所感。在首期节目的脱口秀版块,她围绕“腔调”这个主题,讲自己过海关时与刻意刁难的韩国签证官吵架,也讲她和德国籍丈夫之间发生的有趣小故事。因为真实,每个段子都饱满、鲜活、令人信服。

在很多观众的印象里,金星或许是“犀利”的、甚至是“毒舌”的,对于那些她看不惯的人和事,她的批判从来不留情面。不过,金星是这么看待自己的说话方式的:“其实我那真不叫骂人,我只是把别人不想听不愿听的话,用一种他们不能接受的方式说出来了而已。”

“毒舌”绝对不是她的出发点,她喜欢用金句、段子和“毒舌”,传递生活的正能量。在《金星秀》的首期节目中,她批评了社会上为了追求所谓“强调”而滋生的拜金、媚俗的不健康心态,进而总结:“真正有腔调的人,有他自己始终如一的生活品质,严格的审美要求和道德修养。但是他往往并不会觉得自己活得很有腔调,他只是活得认真、精致。”

就是这么敢说

“就凭着我那份真诚”

犀利直接、敢爱敢恨的金星,在娱乐圈有着不错的人缘,这也让《金星秀》的第三板块明星访谈备受关注。

跟明星访谈,她用的还是私下姐妹聊天的形式。比如嘉宾周迅说到她的梦想是唱歌时,金星就不忘吐槽:“就你这公鸭嗓子,还唱歌呢!”她这么直接,周迅也不生气,一秒钟切换到小女儿模式撒娇道:“以前声音不这样!”

接下来的罗中旭、蔡健雅、何洁、郑嘉颖等人,都被金星八卦过、“毒舌”过。被问到麻辣问题时,明星们不回避也不会生气。金星用她的直接,拉近了明星和观众的距离,提升了收视率。

《金星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熟悉金星的人,才能真切地体会到她有多么会说话,“她身上有那种东北人天生的幽默感,但是又不是低俗的那种。她既能关心人,又能嘲讽人,总是能迅速地拉近和你的距离。”

对自己请来的嘉宾,金星也有一句评价:“敢上金星脱口秀的人,都是心底比较坦荡的人。”

在《金星秀》之前,她的剧场脱口秀在上海卖到加座。而去年,她在星空卫视还曾开过一档叫《金星撞火星》的脱口秀节目。

“我感谢《金星撞火星》给我一个锻炼的契机。很多同行上了那么多年的传媒大学,毕业了还没有一档节目可以做。我却能做一个脱口秀,一个访谈节目。我觉得有时候问自己,何德何能,你敢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话。可能就凭着我那份真诚吧。”谈到自己,金星仍旧是一副爽利的样子,“所以我觉得我有三句话嘛:金姐青年的时候靠腿,中年的时候靠嘴,等我老年的时候靠思维,来征服这个世界的。”

■说开去

赶快复制这些金句

现成的朋友圈段子

1、韩服穿好了以后,远远一看有一种错觉,感觉这女人除了胸部以下全是腿。

2、在上一代的妇女心里,给你看个裴勇俊的脸,你已经很满足了。现在不行了,新一代的主妇们,要看男人的胸肌、腹肌、人鱼线。

3、韩剧随便定格一个画面就像一个明信片一样,中国电视剧随便定格一个画面像个纪录片一样。

4、说几个烂片吧,第一部《小时代》,第二部《小时代2》,第三部《小时代3》。

5、我最烦那种,动不动就说“震动”的人,人家结婚离婚是人家的事儿,要你震动什么啊,你当你自己是地震仪呢。

6、我看足球的目的特别不明确,你知道我是哪个队的球迷吗?我每年都换的,去年西班牙队,今年阿根廷队,哪个队队员漂亮,我就支持哪个队。

7、我真不叫骂人,我只是把别人不想听不愿听的话,用一种他们不能接受的方式说出来了而已。

8、姐一直奉信一句格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礼让三分,人再犯我,斩草除根。

9、有些人确实已经很有钱了,可还是拿着拉菲兑雪碧喝,那不是腔调,那是命苦。

10、女人年轻的时候,身边有暖男,一般都不在乎,她们更喜欢那些能征服世界的男人。但她不知道,那些能征服世界的男人也想征服全世界的女人呢!

11、男人就那么点小花招。骗十岁的小姑娘,用糖,骗二十岁的小姑娘,用花,想骗三十岁的,那就只能用心了。

12、姑娘是越老越难嫁,不是因为姑娘老了不值钱了,而是因为姑娘越老,她的自我沉淀就越丰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