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报告》发布会9日举行

2015年02月06日09:2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极大改变了新闻生产方式,也深刻影响着新闻传播业的整体格局和舆论生态。传统媒体在与新兴媒体的碰撞与融合的过程中发生了巨大的变革。2014年,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加速向PC端与移动端等多种渠道融合发展。

在这样的形势下,人民网研究院第三次编制《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报告》,旨在通过移动传播指标体系的构建和指数测评,反映出我国媒体在移动传播平台上的传播水平及其发展变化情况。通过对我国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媒体在微博、微信、聚合新闻客户端、媒体自有APP等各个移动传播平台的影响力进行评估,并推出“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杂志移动传播百强榜”、”电视频道移动传播排行榜“、”电视节目移动传播百强榜“、“广播频道移动传播百强榜”等五大排行榜单。该指数相关数据采集和统计分析由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完成。

2014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发布会将于2015年2月9日上午9:30,在人民网一楼演播厅举办,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官建文将发布排行榜单,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研究员沈阳将对报告进行详细解读,发布会后进行答记者问。人民网将进行网络视频直播(直播地址:http://tv.people.com.cn/n/2015/0206/c14644-26518628.html),人民网研究院的新浪官方微博将进行在线互动答疑,敬请关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