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一路惊喜》宣传 导演金依萌随冯小刚炮轰综艺电影

刘莎莎

2015年02月07日09: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综艺电影热卖是电影人悲哀

  6日,贺岁喜剧《一路惊喜》在深圳召开“惊喜到家”首映发布会。该片由曾执导《一夜惊喜》的导演金依萌监制,并联合三位青年导演执导。电影集结了郭采洁、萧敬腾、赵丽颖、夏雨、凤小岳、孙艺洲、蒋劲夫等当红艺人。影片监制、导演金依萌表示,这是一部创新性的春节“订制电影”。

  何为“订制电影”?金依萌表示,“订制电影”的概念在中国虽然新鲜,但是在美国其实已经有很长的历史。“春节的这个档期,大家到电影院里,无非就是求一乐呵。既然市场有这个需求,我们就按这个需求来订制一个类型片。这就是订制电影。”据悉,电影《一路惊喜》由六个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故事组成,讲述了一群人在除夕当日发生的一连串奇遇趣事,立誓打造出一部中国版《真爱至上》。

  那所谓的“订制电影”是否就是“圈钱之作”呢?对此,金依萌表示:“《一路惊喜》这部电影不是为了圈钱而来,而是真诚地想在贺岁档干点贺岁档该做的事,在电影院中帮大家找到熟悉的年味儿,体会到欢乐与温馨的美好观影感受。”

  而对于冯小刚炮轰综艺电影,金依萌也表示:“真人秀节目在电影院里上映,说真的,我觉得这是电影人的悲哀。”金依萌表示,真人秀节目虽然在美国也有,但是电影明星去上真人秀节目的还是比较少,“尤其是当红电影明星,他们几乎不会去上真人秀节目,去的都是老的、过气的。这跟国内一线艺人抢着去上真人秀还不一样。”

  金依萌同时表示,她相信“真人秀大电影热卖”这种情况一定会改变,“因为真正的电影需要时间打磨,电影是艺术品。追真人秀的青少年也会长大,渐渐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电影。当然这需要时间,这可能也是中国电影发展的一个阶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