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甘肃义务献血夫妇爱的心声

孟永辉、张磊

2015年02月09日09:26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甘肃义务献血夫妇爱的心声

  央广网兰州2月9日消息(记者孟永辉、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甘肃兰州范金凤夫妇义务献血13年,她们献出了热血,更献出了爱心和境界。

  走进范金凤、蓝向前的家,一进大门在30多平米大小的房子里,客厅墙上一个特殊的照片十分醒目,这个照片相框的周边,是由许多个无偿献血证围成了一个桃心,

  范金凤:快献血80次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们最频繁的时候是一个月献一次,遇到灾情我们肯定会过去,别的力气也出不上,绵薄之力。

  今年39岁的范金凤,是一名家庭妇女,但是她每天忙碌的大多数都是公益活动的事儿。她的丈夫蓝向前则是在兰州乡下的一所中学当体育老师,

  蓝向前:04年结婚的时候,我们两人的献血证上都有1800毫升的全血,我们决定把这条路继续走下去,我们跟献血有缘分,人不能拉长自己的生命长度,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把我们的生命宽度拓展的越宽越好。

  范金凤夫妇二人在多次献血中了解到,献全血要两三个月才能献一次,如果想挽救更多的人的话,就是要献出自己的血小板。为了让自己的指标正常,范金凤夫妇二人除了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以外,蓝向前还下定决心戒了烟酒。

  蓝向前:最后献出的血液要流到别人的身上,尽可能排除杂质,保证自己的健康,然后给别人输上最健康的血。

  前年2月份,范金凤夫妻俩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两口子告诉我们,现在全家人都是志愿者,做这些事儿其实就是图个心安,

  范金凤:我们一家子去做志愿,不在大小,而我们知道别人需要我们,还要继续因为公益无处不在,我们一定要坚持,只要你撒下爱的种子,遍地就是爱之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