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平凡的世界》年初八将播 佟丽娅饰演农村"女文青"

2015年02月09日08: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凡的世界》年初八将播

  佟丽娅在戏中饰演其中的“文艺青年”润叶。

  由毛卫宁执导,王雷、佟丽娅、袁弘、李小萌等人主演,根据路遥同名小说改编的56集情感大戏《平凡的世界》将于2月26日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佟丽娅在戏中饰演其中的“文艺青年”润叶。

  佟丽娅是《平凡的世界》的书迷,“小时候只知道它拿了茅盾文学奖,是里程碑式的作品,但年代背景不是特了解。所以阅读时只是单纯的被小说里人物的善良和坚强感动。长大后又重读,看到的是父辈们可贵的品质,润叶这个人物尤其让我感动。”为了一圆儿时的文学梦,佟丽娅一点也不担心农村戏会“毁了自己的形象”,“润叶就是那个时代的文艺女青年”。

  作为一部农村戏,佟丽娅在剧中有点“土”,不只在造型上,而在语言上。“我一直在跟王雷学习陕北话,但听说他也是跟老乡学的。每个地方的方言都有自己的风情,陕北话好像有自己独有的说话节奏。幸好我还是有语言天分的,现在已经爱上陕北话了。”

  了解原著的观众都知道,在《平凡的世界》里,润叶最终没能与心爱的少安哥喜结连理,而是被家人安排嫁给了自己不爱的李向前。对于这样的结局,佟丽娅也有自己的理解,“田润叶她有自己梦想中的爱情和爱人,当要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人时自然是排斥的。但李向前的爱在生活中慢慢地融化了她,让她感受到他一直以来的陪伴也很珍贵,这也是一种幸福吧。”

  (尹春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