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好歌曲》再为春晚献好歌曲 莫文蔚刘欢演唱

2015年02月09日16:3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歌曲》 再为春晚 献好歌曲

  继去年霍尊《卷珠帘》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后,《中国好歌曲》又为羊年春晚贡献两首原创歌曲:赵照的《当你老了》和刘胡轶的《从前慢》,它们将分别由莫文蔚和刘欢在春晚舞台上演唱。

  《当你老了》是《中国好歌曲》第一季学员赵照的参赛曲目,歌词改编自爱尔兰著名诗人叶芝的诗歌《当你老了》,这首歌曲是赵照为母亲所写,充满了在外游子对母亲的款款亲情,十分感人。在《好歌曲》中获得四位导师全部推杆,最终被导师蔡健雅收录入原创大碟中。

  《从前慢》则是不久前刚在《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参赛的歌曲,刘胡轶改编自文学家木心的同名诗歌,在舞台上演唱后即得到刘欢的青睐并被收入麾下战队。刘欢表示,《从前慢》之所以能够被央视春晚选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词曲的意境很沉静质朴。“现在工作和生活节奏都很快,人心浮躁,这首歌一下子就能打到人的内心,审视自己的脚步。加上刘胡轶的曲也谱得非常出色,很贴切,很舒服,和歌词相得益彰。”刘欢说。其实,刘欢更希望能够由刘胡轶本人在春晚演唱这首歌曲,如果需要自己可以与学员合唱。他就此与导演哈文进行沟通,但最终春晚剧组还是坚持由刘欢独唱。刘欢说:“我纠结了整整一天才答应,虽然演唱学员的好作品是我的荣幸,我也的确喜欢这首歌,但如果原创作者刘胡轶能上我会更高兴。”

  据了解,两首“好歌曲”成功入围春晚节目单还得益于今年新增的“测评环节”。节目组在全国多个代表性城市,从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的观众中进行抽样调查,让他们从候选曲目中试听并进行打分,结果《当你老了》和《从前慢》两首歌均以高分脱颖而出。成长 J227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