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古塔三十年

高伟

2015年02月10日10:14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古塔三十年

  1985年,昆明官渡古镇,金刚塔旁小吃摊林立。 记者 刘建华 摄

  2015年1月,昆明官渡古镇,市民漫步在金刚塔旁的广场上。 记者 周明佳 摄

  如今的官渡古镇是品尝地道小吃的好去处 本报记者 周明佳 摄

  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古镇,官渡曾是一个誉满滇中的古渡口。昔日官渡,商贾云集,高塔辉映,至今仍保留着许多文化建筑遗址。

  高大的牌坊、金碧辉煌的妙湛寺、书墨飘香的孔子楼……当然,在官渡古镇宗教建筑中名气最大,最引人瞩目的还是饱经风雨的金刚宝座塔,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

  闲暇时光,寻古般漫步古镇,悠远的古道驿站让人流连忘返,花灯唱腔悠然入耳,流露出浓郁的乡土气息,官渡粑粑、米凉虾、豌豆粉等官渡小吃更是让人迈不动步子……

  历经了岁月变迁,往昔古渡不再,如今这座古镇却在城市的一隅焕发着别样光彩。外面的世界变了,而古镇的风貌仍在,昔日的繁华重现,也许就在那段古韵犹存的青石板路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