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凤凰单笔最大投资增资一点资讯 打造下一代兴趣门户

2015年02月10日13: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燕帅) 凤凰新媒体有限公司于今日宣布与Particle公司(“一点资讯”)及其附属公司签订股票购买协议,以总计6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Particle公司8.75%的股份。在协议项下的交割条件都得到满足或被撤回的情况下,公司预计于2014年第4季度完成该项投资。同时,一点资讯与北京小米公司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在小米生产的所有中国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上,将全部搭载“一点资讯”客户端。一点资讯创始人任旭阳表示,融资后,一点资讯将在国际化、大规模人才组建、小规模的并购三方面发力。

  凤凰新媒体首席执行官刘爽表示凤凰新媒体将借力此次投资,增强移动客户端产品‘凤凰新闻’客户端对用户和广告商个性化内容提供的优势,并进一步增强公司长期产品研发的能力,凭借‘一点资讯’复杂的数据分析技术,深层的用户数据和广泛的用户群,进一步巩固凤凰网在提供移动互联网差异化新闻和生活方式信息方面的位置。

  凤凰网总裁李亚认为,人们的媒体消费经历了要闻阅读,后来到了电视文化的娱乐阅读,而现在,社交化时代的碎片化、快餐化、无聊化阅读占据大量时间,一方面是编辑对于热门的推荐,另一方面是用户对于单一推荐获取信息依赖。而“一点资讯”通过被动推荐和主动订阅结合,把对用户的工作生活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在子频道并分类编辑。“作为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媒体,’一点’要回到价值原点。”李亚说。

  曾任雅虎北京研究院创始院长、现“一点资讯”联合创始人郑朝晖认为从传统门户到搜索引擎,再到随着社交网络诞生流行起来的社会化阅读,以及在此基础上产生的基于用户社交关系与阅读行为进行个性化推荐的门户2.0,一点资讯正在做的是兴趣引擎——是搜索引擎和个性化推荐技术交融进化新一代的产物。搜索是对应用户的完全主动,推荐则是用户完全被动,而兴趣引擎是用户主动和被动参与的交融——在一点资讯中,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关键词,还可以主动订阅感兴趣的频道。同时通过用户已经订阅的频道,一点资讯会推荐关联频道,或通过用户阅读的文章来推荐关联的频道。同时,郑朝晖,透露“一点资讯”预计于第二季度推出英文版,正式进军美国市场。

  此次战略合作,集纳了凤凰的优质内容和小米的分发优势,让一点资讯在新闻类APP中有了更强的竞争资本。对凤凰而言,一点资讯将与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视频客户端、凤凰移动网站、凤凰FM客户端一道,成为凤凰移动媒体组合中又一关键产品,并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下一个增长动力。

 

(责编:燕帅、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