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羊年春晚继续"瘦身"陈慧琳退出 二次彩排严重超时

郭韬略

2015年02月10日07:38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彩排 继续“瘦身”

继6日和8日的两次彩排之后,羊年春晚今天下午将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第三次带观众彩排,从之前透露出的信息看,由于整台晚会超时情况严重,接下来的节目还将会不断压缩,而哪些节目将会不幸被“毙掉”,也令人关注。

二次彩排严重超时

尽管央视依然是延续了以往严格保密的做法,但在如今信息极度发达的情况下,要想做到完全保密已经不可能,第二次彩排后不久,一份“完整节目单”就在网上流传开来。就连去年关注度最高的体育明星宁泽涛,虽然并未现身彩排现场,但名字也赫然在列,他的节目是演唱经典老歌《光阴的故事》。

不过进入二次彩排的节目也并不会全部在大年三十晚上演。据介绍,8日的二次彩排于当天下午2时开始,原计划晚上7时结束,结果一直到晚上8时40分左右才结束,足足超出预计1个半小时。对于时间需要严格控制的春晚来讲,这显然是太长了,所以“瘦身”势在必行。

“压缩时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节目直接被拿掉,这就是外界通常所说的被‘毙掉’,另一种就是压缩具体节目的时长。如果被毙,对于演员来讲确实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毕竟每个人都为节目倾注了心血,但出于整台节目的考虑,这也是必须的。以往也有先例,很多被拿下的节目也都放在了元宵晚会上播出,也算是对演员付出的一种补偿。”一位参与彩排的工作人员说。

至于哪些节目会不幸“中枪”,今天下午将要进行的第三次彩排就能看出端倪。

陈慧琳主动退出

有人在努力不“被毙”,有人则选择了主动退出:香港明星陈慧琳昨天就正式宣布将不参加今年的春晚,原因是节目安排对她而言“并不是最佳的音乐表现形式”。

2013年和2014年,陈慧琳都参加了春晚演出,在早前央视公布的计划中,她今年仍在受邀之列。根据安排,陈慧琳的节目安排在晚会开场后不久的“反串”环节,这个节目包括了京剧演员于魁智演唱羽泉的流行歌曲《奔跑》,羽泉则演唱京剧选段;凤凰传奇和筷子兄弟也将演唱对方的代表作《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而陈慧琳则需要用美声和流行两种方式演绎《我像雪花天上来》和《不如跳舞》。

尽管并没有参加前两次彩排,但陈慧琳一直在努力尝试达到导演的要求。她努力进行了不少于20种版本的演唱,但始终不满意并且也不能说服自己“将就”。反复考虑之后,最终昨天正式宣布放弃春晚的演出。

少林小子再登春晚大舞台

从2003年登上羊年的春晚舞台开始,来自登封少林寺塔沟武校的演员们就再没有缺席过这一盛事。整整一个轮回过去,这些少林小子今年将第13次在春晚舞台上表演中华武术。

塔沟武校这一次共有40多位演员参演,其中女演员所占比例将近一半,这在他们的参演史上还是首次。据介绍,他们的节目是和吴京、张震这两位分别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功夫明星合作表演《江山如画》。

在此之前,塔沟的演员们已经进行了几个月的精心准备,从1月份抵达北京进行最后排练中,也和两位明星有过磨合,所以在二次彩排中,双方的配合相当默契,受到了导演组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