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白百合《长大》台词诸多内涵 拒谈是否呛声张子萱

章琰

2015年02月11日15:3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百合:台词流行证明戳中要害

  《长大》截图

  《长大》截图

  《长大》截图

  白百合(资料图片)

  近日,热播剧《长大》的几组台词在网上火了。一组台词中,白百合反讽骂自己“黄鼠狼给鸡拜年”的张子萱:“我是黄鼠狼,你是鸡啊。”另一组台词,现实中的第三者张子萱扮演的角色却义正词严地狠批小三,并将“来世再也不做小三害人”。网友从戏里延展到戏外张子萱与陈赫的绯闻,笑封白百合“预言帝”:“原来白百合早就看穿了一切!”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与张子萱的各种话题,白百合一概不回应。但聊到被网友封为“小白语录”的许多台词,她这样表示:“我觉得很多台词都挺有意思的,能流行起码证明戳中要害,观众走心了。”令人遐想连篇。

  A戏里毒舌女

  去年2月张子萱与陈赫在拍摄《匆匆那年》时结识,去年2月至6月《长大》的拍摄期间,应是两人感情酝酿发酵期。而剧集最近播出,又正逢张子萱与陈赫的婚外恋闹得沸沸扬扬。戏内外的种种微妙联系,使得剧中张子萱的一举一动都耐人寻味。

  剧中,张子萱饰演的白晓菁与白百合饰演的叶春萌有不少针锋相对的对手戏。近日网上疯狂转发几组剧照,其中一组剧照是两人在天台展开关于“小三”的讨论,张子萱对一位“小三”患者很不屑,认为根本不该救这种人,“折腾那么大半宿何苦呢,反正她也想了断,早死早投胎,来世再也不做小三害人了”。白百合听不过去,反驳“小三也是一条人命”。张子萱立即激烈反扑:“说到小三你激动什么呀?我是旁观者说两句又不犯法,你还是去关心关心人家女一号怎么想你的吧!”

  另一组剧照也是在讨论“小三”话题,张子萱依旧站在原配及家人的立场:“你看不见,不代表他们不疼,而且我告诉你,他们比她疼一百倍!”

  被转发最多次的一组剧照,则是白百合给张子萱送红豆汤,却被张子萱讽刺“黄鼠狼给鸡拜年”,白百合直爽回应:“我是黄鼠狼没问题,你是鸡呀?”

  B戏外好人妻

  对于剧内张子萱的种种话题,白百合一律不谈。但聊及网上盛行的“小白语录”,白百合一不小心“真相”了:“‘小白语录’真的不敢当,除了部分台词是现场和导演对戏时想到的之外,大多数还是编剧老师写的。我觉得很多台词都挺有意思的,能流行起码证明戳中要害,让观众走心,哈哈……”

  对于自己在剧中的毒舌犀利,被网友评为美剧《破产女孩》中“MAX附体”,白百合一脸惊喜:“真的吗?《破产姐妹》是我追的剧集之一,这样的话我肯定是当‘领导’表扬了!”

  白百合去年只拍了一部《长大》,其余时间全部请假:“刚开始决定休息时身边很多人都不太理解,说你势头那么好,应该再往上努努力啊。但我却觉得参与到儿子的成长比什么都重要,更何况他在上学初期也需要我的陪伴和鼓励。我觉得人生除了需要激流勇进之外,也要勇于停顿,为了再出发做好准备。”

  前两年,白百合负面新闻频传,一会儿当“小三”,一会儿成“小偷”,一会儿又被“离婚”。对于传言,白百合坦言也曾生气和失落:“我很清楚从事这个行业就要面对和承受所遭遇的一切,但当有些事情强加到你头上,特别是已经影响到家人时,坦白讲是非常气愤的。”不过白百合笑称,自己虽然有“招黑体质”,好在也自带“排解功能”:“每个人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我不会把问题当成困扰,遇到问题都会积极在初期就把它解决掉。”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