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真人秀《奇妙的朋友》热播 动物好可爱明星好辛苦

刘玮

2015年02月11日07: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动物好可爱 咦,明星好辛苦

  从6人只有5张床的开篇,到被猩猩咬、被大象喷,首档以人与动物为主题的真人秀《奇妙的朋友》在湖南卫视周六晚10点档亮相后,已经迅速吸引大批动物粉追看。节目中,6位明星将体验10多种主要动物的饲养员角色,照顾动物们生活起居的同时,还要协同动物参与“竞技”,面对“最难搞”的动物朋友,可是苦了参与的明星。节目邀请的嘉宾,有当红偶像李宇春,演员倪妮、胡杏儿、黄轩,主持人杜海涛,还有刚出道的“小鲜肉”杜天皓。开播至今,六人在不同状况下表现迥异,柔弱的倪妮在面对猛兽时勇敢得像个“汉子”,黄轩和胡杏儿则在照顾猩猩时像是暖男配贤妻,李宇春睡不醒的呆萌劲儿更是迷倒一片玉米,唯独90后杜天皓成了众矢之的,频频出状况的他被节目组领队批完了还要遭网友批,杜海涛依旧是聪明讨巧的存在。

  倪妮:女神+汉子

  明星真人秀节目的最大看点,往往是明星的反差,而在《奇妙的朋友》中,反差最大的当属倪妮,在以往影视作品中,倪妮大多是展风姿、现柔情,女神范儿十足。岂料到了动物堆里,她素面朝天地喂狮子、玩狮子、帮狮王擦药,样样搞得定。与动物相处,受伤是常事。倪妮先是被猩猩咬,后来被小狮子咬。虽然她成为被送医的第一人,从与狮子贴面亲吻,到面对密密麻麻的昆虫,依然不露惧色,伸手就抓,“女神”倪妮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倪大胆”,表现完全是个女汉子。倪妮表示,自己的“大胆”与生俱来,在轻吻了狮子大象等一系列野生动物之后,倪妮表示下一步更想去征服蜈蚣、蝎子这类奇葩的生物。

  李宇春:慢热呆萌

  李宇春之前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冷”、“话少”,但是在节目中,她慢热的性格恰好发挥了呆萌特质,光是贪睡的李宇春为了及时起床,在迷糊中跌跌撞撞地找卫生间的画面就足以让人乐翻。玉米们更是将此视频剪辑广为传播。

  在开始接受实习饲养员培训后,李宇春是进入状态最慢的一个。第一次遭遇教官青姐的训话时表现出各种“不服”,种种表现让教官青姐给李宇春打下了“失望”的评价。而突发的眼疾也让粉丝揪心,不过在最新的一期中,李宇春将之前各类状况一扫而光,在为长颈鹿准备食材时,不善与人交流的李宇春在杜海涛带领下,展露出精打细算的一面,在菜市场一展砍价绝技。

  胡杏儿:贤妻良母

  胡杏儿和黄轩是目前获得美誉度最高的两位,原因则是吃得了苦、有耐心。当所有人还在梦乡里,胡杏儿已进入工作状态,四处打扫擦洗,带小猩猩玩。跟黄轩一起给猩猩换尿布时,她往往都是抢着来收拾,十足的贤妻良母。

  而胡杏儿对动物的爱也非常明显,她带着猩猩Coco,为它选衣服和配饰时,Coco害怕之下咬伤了胡杏儿,但“良母”没有放弃,忍痛抱着Coco,不断抚慰,直到Coco平静下来。节目中经常有胡杏儿自己一人在打扫猩猩粪便,为它们换尿片的情况。

  黄轩:靠谱暖男

  黄轩照顾小猩猩时表现出的耐心,和他“暖男”的称号非常相符。猩猩“六毛”爱他,“Coco”怕他又被他治得服服帖帖,这都得益于他在足够的爱心和耐心外,还非常有策略。在第二集里,为动物准备饲料的环节,黄轩干起重体力活来,也是毫无怨言。胡杏儿搞不定Coco六毛这一对大魔王时,轩爸总有办法让它们乖乖听话。在和小象相处环节,因为小象在泰国长大,所以训练时的口令全是泰语,饲养员需要准确记清每一个口令。黄轩很快进入了状态,每个泰语口令小象都能照做,任务配合得非常默契。

  杜天皓:问题“儿童”

  杜天皓是几位明星饲养员里,最先被质疑的,除了被观众批,更是处处遭到节目安排的“教官”青姐冷眼。第一集里,杜天皓扮潮,先是卷起工作服的裤腿、穿了双铆钉鞋,被青姐点名要求更换深色安全的鞋,谁知五分钟换装后再出来,他不但穿着洁白的运动鞋,还戴着手链,再被痛批:“这是饲养员,不是走秀!” 第二集中,为动物们准备草料时,杜天皓先是因为胳膊出现了过敏,停下工作不停喊痒。后来把考拉的桉树叶全部弄脏,引得青姐大怒“这样会让考拉吃了不干净的叶子后生病”。

  面对“问题儿童”,胡杏儿、倪妮等“小伙伴”们也一直在帮助他长大。最新一期节目中,当杜天皓又和青姐产生矛盾之后,就被小伙伴们劝着去和青姐道歉,倪妮对他说,“你该学着长大了。”

  杜海涛:逗趣聪明

  而作为大本营最“逗”的主持人杜海涛,这次搞笑本事更是升级。第一天入园就被迫与海豚亲吻,还被大象强吻喷一身泥巴,连杜海涛自己都吐槽:“这样还有哪个女孩想亲我啊?”在最新一期节目中,他和李宇春一起照顾长颈鹿,并被要求给长颈鹿测量身高。就在两人犯难之际,杜海涛突然想到了好办法,他们将一旁喂食长颈鹿的树枝插到自己身上,伪装过后的海涛和春春瞬间成了“树人”,扮相格外逗趣。最后经过几次尝试,由“树人”海涛将长颈鹿引诱至量尺处,而李宇春则站在被树枝伪装包裹后的升降台上对长颈鹿身高进行测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