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李幼斌领衔央视开年大戏 对网络新词儿不感冒

陈涛

2015年02月11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幼斌对网络新词儿不感冒

  《别让我看见》剧照。

  昨天,国内首部见义勇为题材大戏《别让我看见》,宣布将于羊年正月初四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首播。这也是继2012年《国门英雄》之后,央视开年大戏再次定档李幼斌领衔主演的新剧。而且,这两部戏颇有几分相似,李幼斌饰演的都是警察,上一部“海关缉私”,这一次“见义勇为”。

  李幼斌在《别让我看见》中饰演刑警出身、被誉为神探的刘玉生,他放弃在警界高升的机会,“转行”到见义勇为基金会,竭尽所能帮助见义勇为者。“不让见义勇为的英雄流血又流泪。”这是刘玉生的一句台词,也是全剧的主题,由他领衔的“正义者联盟”直观地展现出见义勇为的力量。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李幼斌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形象大使称号。“感谢基金会授予这个称号,这是一种荣誉。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份责任、使命、担当。今后将尽我所有努力,为见义勇为事业服务。”他将每个字都说得掷地有声。

  从早年《亮剑》里的李云龙,到《闯关东》中的朱开山,再到如今同样一身侠胆的刘玉生,“荧屏硬汉”这一标签于他倒也算合身。可他本人似乎并不买账,“这种提法不太好,单说我的肌肉就远远不够,真要演硬汉我还得多做运动,可我年纪大了,练不动,也不想练了。”有人问他,是否会像其他明星一样也去参加综艺节目时,他肯定地回答道:“不去,岁数大啦。”当一旁的人提醒他,再过几天就该过生日了,他抛出一句:“我从来不过生日,越过岁数越大,春节在家吃顿饭就完了。”

  对于“李幼斌就是收视率保障”一说,他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谈不上,谈不上,还是得靠戏的故事。”回顾一下,他演的剧目中,主旋律剧目占据绝对数量,“我们这一代人打小都有英雄情结,演这样的角色,我从不去考虑是否属于同一类型,也不会刻意去找某类角色的差异,因为我的职业是演员。”言及为何屡屡被安排这类角色,他笑称:“可能是我有张正能量的脸吧。”

  现场,还有记者干脆封李幼斌为“暖男”,谁知他竟一脸茫然,“什么男?”在旁边其他演员的解释下,他才明白过来。不过,他对这一明显带褒义的说法依然有意见,“你们不觉得这一说法听起来太费劲吗?”说着,他将手中话筒递到站在边角的配角演员面前,“让他们也多说说,别是我一人说。”似乎为了考验李幼斌对网络新词儿的感冒程度,有人紧接着问他是否听过“小鲜肉”这一说法,而他一脸严肃地反问道:“不觉得有点吓人吗?”临走出活动大厅,他笑着冲大家伙儿连声说道:“辛苦辛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