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王传飞:飞机Follow me

2015年02月12日08:33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王传飞:飞机Follow me

  王传飞每天都要带300多架飞机进港

  休息时赶紧喝水解渴

  春节期间航班大量增加,所有的引导车几乎全部出动接机。

  机场引导车后挡风玻璃上写有“FOLLOW ME(跟随我)”字样提醒驾机飞行员

  “春秋航空,A320,A320,一分钟后降落……引导停靠141口、141口……”安装在车里的对讲机里传来AOC总指挥的声音,坐在车内操作着方向盘的驾驶员王传飞听着声音马上回复:“收到,收到,我去接。”说完,就迅速将方向盘一转,调转车头向飞机降落的跑道方向开去。

  经常乘坐飞机的旅客会注意到,飞机降落到跑道上后,前方会有一辆小小的汽车引导着飞机找到属于它该停靠的位置。没错,在机场停机坪复杂的路线里,这辆引导车就是引导飞机正确滑行、停靠的“引导员”。而这样一次次开着引导车,在飞机跑道上等待飞机降落,顺着停机坪的路径,将飞机领进指定的机位或廊桥停靠,就是王传飞的日常工作——在机场驾驶引导车。

  每天,当有飞机开始起降,王传飞的工作就开始了。每开3小时引导车后就换去开牵引车;而开一段时间的牵引车后,又继续换去开引导车。而牵引车就是把从侯机楼伸出来的廊桥与飞机上的客舱门连通起来,让旅客能稳稳地跨出舱门通过廊桥进入航站楼内。

  这样的机械化的操作,不断重复着的工作流程,王传飞一干就是4年。“干这样的工作虽说每天都在不断重复,但是每一次干时注意力都得高度集中。因为,在停机坪内开车,去领飞机走,线路可不能有一点马虎。”王传飞说:“全停机坪有110个停靠机位,其中有68个廊桥,每一道在哪、带领飞机的线路怎么走都要记得清清楚楚,我每天都要带300多架飞机进港,有些对昆明机场路线不熟的飞机我还得要带他们出港。”

  云南空港飞机维修公司有7辆引导车接飞机,24小时听从调度。春节期间进出港的航班大量增加,高峰时段所有的引导车几乎全部出动,接到指令就要不间断地在停机坪上来回跑着。

  而他们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就是开了3个小时引导车后换去开牵引车。说到这里,这位80后的小伙子王传飞腼腆地笑了:“整个部门有32个人,而每天昆明机场的航班量又大,有飞机起降,我们就得工作。”

  春城晚报记者 周明佳 摄 曹婕 实习生 朱宏霞 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