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支付宝红包难抢遭网友疯狂吐槽 致歉追加现金发放

庄郑悦

2015年02月12日07:34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滴着汗问一句: 昨天你抢到红包了吗?

支付宝官方之前宣布今年春节期间将砸6亿元红包,昨天早上10点整派发了第一次红包,却遭到用户的疯狂吐槽。

不少网友表示整个办公室都在9点59分停下手中的工作,等候游戏开始。但游戏结束后,都以“好可惜,没有戳中中奖的红包”的画面告终。

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吐槽:“把屏幕都戳碎了,却啥都没有。”“太坑爹了”、“浪费感情”。更有大批用户到支付宝钱包的微博下面留言:“骗子!差评!”“看到大家都来骂你,我就放心了。”

据微博调查显示,没抢到红包的网友占到了88.7%,加上支付宝官方给出的210万人抢到现金的数据,粗略估计有近1900万人争抢了红包,平均下来一人仅5毛钱。

虽然有不少人抢到了“去啊”、“快的打车”的代金券,但更多的是让人吐槽的红包。杭州的吴先生就戳到了一个5元的“免手续费越洋红包”,使用说明显示是可用在支付宝国际汇款给海外亲朋好友发越洋红包时使用。所以,即使抢到了红包,吴先生也不满地截图晒上了朋友圈。

北京的陈小姐则戳到了一个5元的“亚洲游折上折”红包,显然也很不满,“说是可以用在支付宝海外过大年活动中。是在逗我吗?”

更多的网友则纷纷总结,昨天10点抢到最实用的红包算是“快的打车”的5元红包,其次就是0.58元的现金红包。

此外,支付宝的后台疑似出现故障,在进行猜口令接龙红包时,曾连续提示支付宝端口出现异常,显示“系统繁忙”。

被网友疯狂吐槽后,支付宝上午仅更新一条有210万网友中现金红包的微博,之后便沉默了。

“钱包君从坑里艰难地爬出来向大家道歉了。”昨天下午1点21分,支付宝做出危机公关,更新微博表示歉意,并解释由于上午10点整涌入太多人,触发了支付宝限流保护措施,造成部分用户没有抢到红包。并许诺下午4点,追加1200万现金,加上上午未发出去的300万,下午的抢红包活动将有且只有2500万的现金,没有像“亚洲游折上折”这样类似的代金券。

昨天下午4点,反映“戳中红包小人”的用户明显多了,2元、5元、100元……不过没抢到的人也很多,有不少网友表示已卸载了支付宝钱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