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一步之遥》亮相柏林媒体反应平淡 口碑仍两极化

陆芳

2015年02月13日07:2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于北洋的故事,姜文还要拍两部

第65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参赛片《一步之遥》,于当地时间2月11日亮相,导演姜文携主演周韵、洪晃踏上柏林红毯。

之前的媒体场,不少记者提前退场,而首映场非常火爆,3000人的大厅做得满满当当,笑声不断。电影放映结束时,已近凌晨1点,姜文及主创登台谢幕,遭遇了热情掌声。

本届柏林电影节参赛片水准普遍较高,《一步之遥》“争熊”也面临激烈竞争。

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月14日晚落幕。

从2月5日开幕到现在,本届电影节已露面的参赛片水准普遍较高。

俄罗斯导演小阿列克谢·日耳曼的《电子云层下》,被认为是最有大师范儿的一部。电影用七个章节,展现俄罗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刻画出一个现实与虚构中交错的俄罗斯;

著名导演彼得·格林纳威的《爱森斯坦在瓜纳华托》亮相后,令人眼花缭乱充满活力的镜头语言,浓烈又细腻的故事赢得满堂彩。该片讲述电影大师爱森斯坦在墨西哥拍纪录片的一段经历。爱森斯坦在领略了墨西哥的优美风光时,也领略了爱情;

塞巴斯蒂安·施普尔的《维多利亚》片长140分钟,只有一个长镜头,故事结构精妙,戏剧冲突迭起,令人惊艳;

《四十五周年》讲述一对结婚45周年的老夫妇,平静生活下的暗涌,被赞为“另一部《白丝带》”。女主角由法国著名演员夏洛特·兰普林扮演,她也是这次影后的最大热门。

终于等到了《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先举行了媒体场,有不少记者提前退场,口碑也与国内相同,两极化。

随后的首映场却是很热闹。

在红地毯上,姜文带着身穿宝蓝色抹胸礼服的周韵出场,一旁的影迷给予了热捧。电影节主席也亲自到红毯迎接,并预祝姜文好运。

开场后,影片“致敬《教父》”的片段让观众乐疯了。而葛优被关在马棚求救的段落,也引发了全场爆笑。

《一步之遥》放映结束已是昨天凌晨一点,但所有观众都在等待姜文、周韵、洪晃的登场。

姜文感谢柏林电影节把这部电影带到柏林,分享给全世界的观众。

洪晃则很兴奋:“作为一个非职业演员,非常幸运地参演了《一步之遥》,更加幸运的是和《一步之遥》一起来到了柏林。”

在之前的发布会上,姜文表示,自己之所以对北洋时代情有独钟,是因那个年代的乱世感很有吸引力,很多有意思的故事也发生在那个阶段。

他透露下一部电影也将发生在同一时代,构成“北洋三部曲”,筹备的项目中一个是施剑翘替父报仇的故事,而另一个则发生在北京,改编自张北海的小说《侠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