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基建、生产两场硬仗同时打

李龙俊

2015年02月16日14:25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基建、生产两场硬仗同时打

   “正在做最后的调试,春节后将发货。”2月11日中午12点半,金堂环保节能产业园美富特膜科技公司新厂区内,工人王建伟和同事正加班对一套石油钻井废水处理设备作后期调试。随后,设备将被运往中石油华北油田。“这样的成套设备每套价值300多万元,日处理废水50吨-100吨。”指着外形像集装箱的成套设备,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立安告诉记者,设备的核心技术是美富特的碟管式反渗透膜产品,医药废水、钻井废水、垃圾渗液经过处理后,接近矿泉水品质。去年试制成功后,就有8套设备发往广东、非洲乍得等地。

   包括反渗透膜、成套设备,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今年1月在手订单已超过两千万元,全年销售收入有望上两亿元。

   市场虽不愁,可新厂区的装修及设备调运还没完全到位,生产跟不上需求的步伐。“厂区建设、产品生产两场硬仗同时打。”马立安表示,不可能等厂区完全建设装修完成再生产,“我们的生产必须和客户匹配,客户的生产线要投运,污水处理设备必须率先到位,不能让客户等我们的产品。”

   集中力量先装好核心车间。目前,反渗透膜车间已经投运;成套设备生产车间也已启用,产品在这里组装后发往全国。

   记者看到,办公楼、中试车间、机加工车间等均有不少工人加紧装修,设备正陆续到位。“春节加班决定已下发。”马立安介绍,计划表上,3月是关键时间节点,要确保装修完成、设备到位,新厂区进入常态化运转,以抓住节能环保设备市场大爆发的契机。(李龙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