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霍思燕杜江夫妇主演"草帽警察" 爱情没有保鲜秘籍

冯遐

2015年02月20日08: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霍思燕:爱情没有保鲜秘籍

  由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李晨、霍思燕和杜江主演的《草帽警察》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这也是霍思燕和杜江夫妇首次合作,饰演一对欢喜冤家。霍思燕和杜江近日同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霍思燕透露,两人在该剧拍摄之时有了爱情结晶,自己在怀孕时,杜江体贴有加,鞍前马后随时伺候,比如像涂抹妊娠油这种繁琐之事全由杜江代劳,她就为了杜江的一句“你生完孩子后我不会让你长一条(妊娠)纹”就答应了杜江的求婚。如今,两人的爱子已经一岁多,两人大方分享了明星夫妻的相处之道,那就是——爱情没有所谓的保鲜秘籍,只要两人相处的舒服自然就好。

  夫妻档默契十足

  北京晨报:剧中首演夫妻,是否很默契?拍这部戏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霍思燕:当时我和李晨拍亲热戏的时候杜江躲在一边假装玩手机不敢看啊,还有就是我们当时是恋人,拍一些夫妻生活的戏,像是打架打着打着他就把我的袜子叼下来了我就觉得很有趣。

  杜江:戏里有一场思燕把我打了一顿之后说要离婚,我就哭着喊着说不离婚的一个桥段,当时我俩虽然没有结婚,但是我就在脑袋中脑补了一下如果我俩结婚了又要离婚了的那种感觉,就很心痛、很心酸,然后就哭了。听说当时灯光师啊、男性的摄影师啊,当时看了都很有感触,好像看见了那个在家里很怂的自己。

  北京晨报:据说霍思燕正是拍《草帽警察》的时候发现怀孕了,当时两人心情怎么样?

  霍思燕:他一直都比较照顾我的,当然我们是杀青之后才发现的怀孕,当时两个人都觉得还好发现的比较晚,这样在拍戏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的顾虑。要不然我不知道要是知道自己怀孕还要拍戏,还要拍打架的戏或者一些情感大的戏要怎么面对,所以还很幸运是过后才发现的。

  北京晨报:怀孕期间,杜江做得最让你感动的事情是那件?

  霍思燕:其实大家可能也知道我怀孕的时候并没有跟杜江结婚,那个时候我就是边当妈妈边恋爱的状态。怀孕期间,杜江每天都会上楼下楼无数次拿吃的,因为那个时候我太爱吃东西了。想吃各种东西他都满足我,而且早上晚上都给我涂妊娠油,从脚到脖子上都涂满以至于现在一个纹都没有。杜江那个时候说过一句话让我很感动,他说我就一定要发誓,思燕我让你生完孩子以后一个纹都没有,其实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让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所以他在向我求婚的时候我一口就答应了。

  做父母禁忌增多

  北京晨报:晋升为妈妈后,你的戏路有哪些变化?有没有什么禁忌的戏为了宝宝不接演了?

  霍思燕:自从当了妈妈以后有些戏有些角色好像比没当妈妈之前有了更多的感悟、更多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最好的状态刚刚开始,可以创造更多观众朋友们更喜欢的角色,这也是2015年最大的愿望。现在为了宝宝在戏的选择上可能会有一点变化,以前特别艰苦的地方反而是我很愿意去的,去一个没去过的地方,过苦一点是没有关系的,而现在因为是我自己带孩子,所以在地点的选择上可能还是希望是大城市,可能现代戏是首选,然后是空气比较好的地方吧。

  北京晨报:你们家里养了几只狗狗?宝宝平时都会和它们玩耍吗?

  杜江:一知道她怀孕,我第一时间带我们家所有的狗都做了弓形虫的检查,都是健康的。整个怀孕的过程中,我们一家都是在狗狗的陪伴中度过的。我们家里有一只特别大的巨型贵宾叫骆驼,其实它年纪并不大,平时又很活泼好动,以前它见到客人或者见到我们回家都会非常高兴地冲上来扑我们,但是自从思燕怀孕之后,这个狗狗好像就懂得了一些什么,就再也不会去和思燕做一些危险的亲热的动作,都是很谨慎很小心很安静地呆在思燕的身边。

  霍思燕:宝宝刚开始见到狗狗就不是很害怕,狗狗也亲它。狗狗第一下亲我儿子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点点紧张,然后赶紧给他擦脸,但是现在越来越多了也就无所谓了,小狗跟小孩儿在一块儿,有个伙伴还是很快乐,我觉得有个宠物在身边陪小孩子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北京晨报:明星父子真人秀很火,将来会不会带孩子去参加真人秀?

  杜江:我们并不排斥这样的节目,一直都是抱着一个很开放的态度,主要看孩子的状态和他会不会喜欢。现在因为孩子很小,所以在选择真人秀节目上会有一些谨慎,其实有很多真人秀节目在接洽、考量之中。

  看未来家庭为重

  北京晨报:2015年接下来有什么工作计划呢,会不会把重心更多的放在孩子身上?

  霍思燕:2014年下半年我复出,拍了两部戏,然后就想在照顾孩子和工作上,做个能平衡好的新手妈妈。其实一直在锻炼自己,想看看自己在今年全面复出以后能不能兼顾好家庭和事业,很多人说不能兼顾,但是我想去挑战这样的事情,当然我觉得作为一个已婚的有孩子的女人,应该以家庭为重,但是我也很爱我的事业,希望它可以有进一步的发展。

  北京晨报:去年杜江同学拍了很多偶像剧,和各种女演员合作,思燕的家规是什么?有片场探班吗?

  霍思燕:现在全民自媒体这么发达,说实话他跟女演员合作我确实很放心。

  杜江:其实在拍《青年医生》的时候她不光来探班,她也友情地帮我们出演了一个病人,她和剧中合作的那些女演员们都非常的熟,有一些她们的关系比我和她们好,所以说家规这种东西,在我们家是没有明文的家规,没有写在纸上,但是刻在了心里。

  北京晨报:作为圈内恩爱的明星夫妻,你们有什么样的相处之道和大家分享?

  杜江:其实我和思燕的相处和在生活中的相处方式特别简单,我们没有什么所谓的保鲜秘籍或者是优于常人的相处之道。我们俩在一起相处非常自然,她做她想做的事情,我也可以说我想说的话,大家可以轻松地做自己想做的那个人,所以我一直认为爱情这个东西是不必去强调如何保鲜,当它在的时候永远都是新鲜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