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春晚明星服饰网店热销 贾玲同款热卖山寨"阳阳"火

张静雅

2015年02月20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贾玲同款热 山寨阳阳火

  昨天凌晨,羊年春晚刚一结束,演员同款服装以及晚会吉祥物阳阳的“山寨”产品便在多家网店上销售。消费者笑称希望能够购买当红“羊年单品”增加年味。《喜乐街》小品中演员们的服饰最为热销,单价最高已经卖到了上千元。

  春晚明星服饰网店热销

  羊年春晚上,由贾玲、沙溢、李菁、瞿颖演出的《喜乐街》是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小品类节目之一。节目中,贾玲和瞿颖的“女神女汉子”将成春晚流行语,引起了观众的热议。很快,贾玲以及瞿颖所穿的衣服便在网店上出现了同款商品,并且接受大量预订。记者在网上看到,贾玲所穿的紫色上衣配碎花衬衫被打上了“春晚同款”的标签,价钱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在一家店内,这一套衣服标价599元。“现在接受预订,大小号只要标注就行。”店主称在年后衣服就可以发货。“保证和贾玲的一模一样。”记者看到,该店的预订量已经有20余件。

  记者看到,在网上莫文蔚所穿的旗袍和李宇春所穿的套装都是搜索热门。通过网站搜索记者发现,仅在淘宝网上就有将近60家网店售卖莫文蔚同款旗袍,价格更是从最低399元到最高12888元不等。“买这些同款就是为了能够沾沾年味,穿上乐呵乐呵。”一名买家告诉记者。

  吉祥物阳阳也现山寨品

  记者发现,不仅春晚服饰同款热销,就连春晚的吉祥物阳阳的同款也在网上热销。记者在网上输入“春晚阳阳”关键字,立刻出现上万条结果,价格在10元到上百元不等,个别店家甚至已经出售上百笔。“我们这个是1:1的高仿款,跟正版的一模一样,分大小号,给多大的孩子都行。”店家称,阳阳的毛绒玩具一上架就已经有人下单,仅仅一晚成交量就已经上百了。“销量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店主说。

  在鼓楼的一些玩具店内,不少市民也在询问有没有阳阳玩具。“我已经联系厂家看看能不能赶紧进一些货。今天一天已经有好几名家长来买了。”该摊主透露,现在阳阳很火,可爱的形象让很多孩子都很喜欢。“我们不仅订了毛绒玩具,还有印着阳阳图案的杯子和T恤。再过两天都会到店的,价格也不贵。”一名来店里购买玩具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看了春晚点名要“阳阳”。“孩子觉得特别可爱,非说像喜羊羊,就催着我给他买。”

  ■律师说法

  网店可能涉嫌侵权

  对于网上明星同款走红的情况,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立宏律师告诉记者,在不清楚明星衣着品牌的情况下,网店主使用印有明星肖像的图片存在涉嫌侵权的情况。他介绍,依据《民法通则》第100条的规定,侵犯肖像权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未征得肖像权人同意,二是以营利为目的。从上述事实来看,这两个条件都是满足的,因而在事实上已经构成了对当事人肖像权的侵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