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春节明星"土豪"派红包 粉丝都觉得错过了几个亿

范协洪

2015年02月20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几天,粉丝都觉得错过了几个亿……

  明星派出的红包很快就会被抢光(上图为李冰冰红包界面截图)。

  图为网络流传的“错过几个亿”系列图标之一。

  身为明星的鹿晗也晒出没有抢到红包后的伤心表情。

  “摇一摇”成不少年轻人看春晚的主要动力

  在除夕夜与大年初一,不少人见面的第一句都是“摇到红包了吗?”这俨然是今年过年的新时尚。

  不要见怪,今年过年,更像是支付宝、微信、微博三大网络巨头的红包PK之夜。微博与支付宝拉来了众多明星助阵,达到抢占“派红包”阵地的目的;而微信则是与央视春晚合作,“看春晚摇一摇”成为不少年轻人看完春晚的主要动力,甚至有不少家中长辈都在子女的带领下一起“摇”着。

  随着“抢红包”的热度不断攀升、而难度却没有降低,朋友圈已经很应景地出现了“错过了几个亿”、“再次错过了几个亿”这样的搞笑图标,来配合没抢到红包的人那种看似低落实则兴奋的情绪。

  娱评

  抢明星红包

  只为有“交集”的感觉

  文 范协洪

  明星红包漫天飞,翻看朋友圈,多的是某某在刷攻略,晒抢红包成功的心得,分享抢到的喜悦。但其实稍微有点经济学头脑的人就会发现,如若放在工作中,在每一次抢红包上花费的时间成本,一定远超抢到的红包数额。即便每一次你都能抢到红包,靠着这次一块、那次几毛的方法,怎样也感受不到中乐透的感觉吧!

  其实,很多人都在疑惑,各种赞助企业为何忽然变得如此的大方,实际上每一个大型企业每一年都有一笔不小的营销预算。投放在各种媒体上打广告,或者落地做商业活动花的是这笔经费,直接通过红包派给各位网友也是花的同样一笔预算,而且更能让人印象深刻。

  但无论如何,曾经逐渐消失的派红包传统,在社交网络大行其道的如今,焕发出新的生命,这不得不说人们内心还是十分认可“新年分红包沾喜气”的传统文化。的确,明星派红包给粉丝,更重要的是粉丝可以参与其中,换来一种与明星“有交集”的感觉,再加上抢同一明星红包的话题下,还有不少志同道合的粉丝一起交流,这可比抢红包有意思。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比起抢明星名人们的红包,我更喜欢在自己所在的各种都是熟识的小群里抢红包,毕竟,这种互相发钱、互相调侃的感觉,让大家即便相隔千里,依旧感觉彼此是在一起的!”

  今年“红包”有多火

  据微信公布的数据,除夕夜当晚参与春晚微信摇一摇互动的总量达到了110亿次。其中在22时34分,每分钟有8.1亿次国人正在“摇红包”。

  据微博方面统计,今年1541万微博网友分享了由央视春晚及39位明星和若干土豪送出的1.01亿个红包。其中“评价春晚再抽红包”的规定,更是让“春晚”话题的阅读量高达41.5亿次,3470万的微博用户参与此话题互动,刷新了微博历史。

  派红包的 拼人气博眼球

  “真爱粉”直接塞钱

  不少参与过微博明星抽红包的都能发现,明星们的红包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金额,更多的红包都是通过粉丝们的奉献红包礼金完成的,而这其中明星们的人气自然也能体现出来。例如在众多企业微博与商业大佬的夹攻之下,鹿晗以发出516824个红包数量挤进“红包派发总榜”的第17位,也是众多明星艺人当中的第一位,总额更是高达98万元,令外界再一次看到他的人气所在。无独有偶,在“红包派发总榜”的明星当中位列第二位的唐嫣以及位列第三位的范冰冰,皆是近来有大热作品问世的当红明星。

  然而看明星们动辄数十万元的红包总数,并非每个明星都是明星自己霸气,更多的是有合作方在背后支持。很多时候,明星们的红包金额都是由粉丝自发筹集而来,数额越大就越能明白有多少“真爱粉”在其中默默地奉献着,以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偶像多添一分面子。

  点开唐嫣的红包页面,就能发现共有36337人给唐嫣的红包塞了钱,佟大为也有29584位粉丝为其提供了红包基金,让网友们通过他们进行红包抽奖。

  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老牌一线明星几乎在这份榜单上绝迹,而年轻歌手表现踊跃,他们的粉丝爱他们的方式也是简单粗暴的“直接塞钱”。

  广告支出分给大众也挺好

  对比去年明星们纷纷派红包,博得不少好感之后,今年更多明星则是在剧方或者赞助商的力挺下,把派红包的版图拓展到了粉丝参与层面。其中试图要抢占红包阵地的支付宝就分外拼命,给叶一茜塞了25万红包钱、帮王丽坤塞了15万红包钱、替唐嫣出了25万红包钱……而他们无不是正在热门的综艺节目、电影、电视的宣传期当中。不知道在除夕当天支付宝红包超过2.4亿个收发总量、达到40亿元的总金额当中,又有多少是支付宝为了推广自己发出的呢?反正,这种推广的费用就算不是变成红包分给大众,也要投入到各个广告媒体上,相比之下,直接分给大众也挺好的。

  事实上,不少韩国明星也来凑热闹,之前林珍娜率先参加派红包的行动,引发众多媒体的疯狂报道之后,红了好久的李准基也进入到派红包的大军之中,还提前一天提醒粉丝们要在除夕当晚10时关注其微博动态。当然,他们俩近期也陆续有作品要开播或上映。

  还有别出心裁的红包哦

  当然送“钱”的明星多了,也有一些明星开始另辟蹊径,选择送礼品给粉丝们。去年一年将“自黑”、“癫狂”形象演绎得深入人心的邓超,就在全球限量188套定制红包,虽然够特别,也有粉丝怀疑在快递都不上班的春节里,收到后是不是只能明年用。但邓超放在微博中的那句经典台词“We are 伐木累”(family),我们就知道邓超的节目又要上马了。

  抢红包的 很难抢但很欢乐

  摇手机摇到手软

  摇到了也只有几块钱

  和亿万网民一起抢红包,难度与“虎口夺食”估计不相上下。

  在明星微博派发的红包中,领取红包排行榜上,一般榜首的似乎没有看到超过200元的。不少人抢到了就忍不住要发出来炫耀一番。“寂寞烟灰555”就表示自己“人品大爆发”,连续抢到了吴克群、孙楠、张洪量、韩庚四位男明星的红包,而且金额全部在100元以上,惹来不少网友羡慕嫉妒恨地留言“我也想要”。

  由于微博上最常见的红包是“0.5元”,而且还得看运气如何。不少网友即便抢到了,也嫌弃自己的红包钱还不够付手机流量费。“万丈光芒权是你”就表示:“一晚上微博就给我6毛!还是我马云叔敞亮,够买一盒感冒药了!”

  更加惊心动魄的是春晚摇手机的无数个瞬间,很多人称“再摇手机就飞出去了,还没有摇到”,也有人摇到了,但只有不到几块钱,还有人表示:“几块钱已经很多了!”当然紧接着,领到红包的后续就来了,那些给你发出红包的企业们就来求关注了。

  网友炫“摇机神技”

  没有红包是因为姿势不对

  当然,即便一整个除夕夜有数以亿计的红包在漫天飞舞,但是还有不少人根本没有抢到红包。网友“烈酒与诗”,甚至在当日讨要转发就能抢红包时,用上了“抢红包也抢不到”这样的理由,令人忍俊不禁。

  而面对着众多抱怨抢到的红包钱太少的网友们,这些没抢到红包的网友则表现得出离愤怒,网友“一个三加二”就大呼,“那些说在微博抢的都是几毛几分红包的人,体谅一下我这种抢都抢不到的好吗?”

  只是更多的网友开始调侃起了抢不到红包的原因,“摇不到红包可能是姿势不对”,这是前晚抢红包大战中,一位网友发出的消息,顺带附赠上自己以“摇滚”的手势抓着手机摇红包的照片,一时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拥有超过14000次的转发量。一些著名的“网红”微博纷纷表示突然之间领悟了,网友“拖延症晚期没救了”更是调侃道,“昨天看到这条微博后换了姿势,真的要到了1块多。”

  事实上,对于为何自己摇不到红包,网友们的调侃真的不少,有网友就总结出各种摇红包的方法:七台手机排成一排一撞摇七台、放在电动按摩器上摇、双手双脚外加嘴中各夹一台等,几乎是能摇到的各个有绝技,让网友们大声惊叹“抢不到不是没有原因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