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CCTV家庭幽默大赛》春节连播受好评 素人真人秀暖心奉献

2015年02月25日09:1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四世同堂登《家庭幽默大赛》,23年前珍贵视频首曝光引全场飙泪

春节期间,《CCTV家庭幽默大赛》在初四至初六连续三天超长一百分钟播出,节目播出时实时关注度不断攀升,三天分别稳居同时段第一,在网上引发好评。有网友直言:节目春节期间的连播不但适合全家观看,符合春节贺岁的氛围,更符合“家和万事兴”的大主题。

素人真人秀的暖心奉献

《CCTV家庭幽默大赛》开播时,曾有人对节目冠以“大赛”的名号感到疑惑,因为这是一档丝毫看不到“大赛”火药味的节目,然而这却是节目早就设定的初衷——淡化比赛的感觉。《CCTV家庭幽默大赛》的本意是要给最普通的人一个展示的平台,主创团队甚至要给观众一种感觉——看节目中的选手就像看到自己的邻居一样亲切。

少了充满火药味的“比赛”,而且不刻意将普通选手包装成专业人士,《CCTV家庭幽默大赛》送给全国观众的就是一道别样的大餐——暖心的素人真人秀。节目中既有时隔23年的四世同堂大家庭走秀,也有活跃在各行各业的工人,更有能将观众的心“化掉”的萌娃,而且大赛的“家庭”并不仅仅定位于血缘关系,同一个宿舍的好姐妹、同一个公司的好同事,也都代表着一个个特殊的“家庭”,人情味十足。聚焦平凡人的平常乐,谁说中国家庭不幽默,《CCTV家庭幽默大赛》正是通过这一场场的素人真人秀,将中国人喜乐合家欢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三位评委暖心的人生感悟

《CCTV家庭幽默大赛》筹备之初在评委人选上千挑万选,最终确定了刘仪伟、郑渊洁和朱丹“两男一女”的组合,这三人的组合绝非“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么简单——漂亮时尚的朱丹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这位“笑点低一姐”不但给节目增添了一抹亮色,而且也“敢笑敢叫”展现真性情;刘仪伟则尽显自己的幽默本色,无论调侃评委还是跟选手插科打诨,这位“幽默老男孩”都表现的非常活跃;年龄最大的郑渊洁虽然“惜字如金”,但他的人生阅历最丰富,而且很多选手都是看着《童话大王》长大,他俨然就是家庭中的家长和人生导师。

尽管三位嘉宾的定位各不相同,但看着选手们在台上卖力的表演,深有感触的三人也经常会在镜头前讲出自己的人生感悟,比如朱丹心目中的择偶标准,刘仪伟自曝年轻时“北漂”的艰苦打拼经历,以及郑渊洁如何三十年如一日写出《童话大王》。对于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这些人生感悟可比报纸杂志上那些所谓的“心灵鸡汤”管用的多。

网络影响力、收视等数据口碑一路飘红

作为央视2015年推出的开年大作,《CCTV家庭幽默大赛》自开播以来一直收视飘红,节目播出后不但在网络上引发如潮热议,而且在各大卫视综艺节目的“围剿”之下,具有关注家庭、轻松幽默等独特特征的《CCTV家庭幽默大赛》还是成功突围。数据显示,节目首播当晚在同类节目中全国收视第一,收视率比前日提升了134%,位列微博电视指数第一,登疯狂综艺季第一。而在春节连播三天,节目播出时实时关注度也处于不断攀升的状态,三天分别稳居同时段第一,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突破7.5亿。

此外,《CCTV家庭幽默大赛》倡导人们远离手机和电脑,回到客厅和家人一起看一档电视节目,不做“低头族”,并设计推出朋友圈分享交流页面,用按指纹承诺的方式让看到的人真正有反思自己的行为,广泛传播号召不做低头族行动。目前,分享页面已获得476余万人次的承诺转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