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好歌曲"大咖学员滑铁卢 罗中旭遭淘汰"莫名其妙"

陈涛

2015年02月27日07:5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遭淘汰罗中旭感到“莫名其妙”

  本报记者 陈涛

  今晚,央视三套《中国好歌曲》残酷的组内对决阶段轮到蔡健雅组。而且,与此前已“厮杀”完毕的刘欢组、周华健组相似,这一阶段再有大咖学员遭遇淘汰。继“摇滚鼓王”赵牧阳、国内首支中法组合“简迷离”之后,知名歌手罗中旭今晚也没能出现在第二轮比赛中。组内对决的极限创作环节再次成为大咖学员的“滑铁卢”。

  与第一季时的赛制不同,《中国好歌曲》第二季新增了“24小时极限创作”环节——学员要在规定的24小时内,在“小黑屋”式的密闭空间里创作一首符合导师命题的全新原创歌曲,来获取通往“主打之争”的门票。罗中旭去年底凭一首新歌《恋人》加入蔡健雅战队,但进入“8进5”淘汰环节后,蔡健雅选择说“No”。对此结果,罗中旭感到“莫名其妙”,他认为导师挑选好歌曲时“纯粹出于个人喜好”,并不能代表市场取向。

  罗中旭介绍说,他为这次极限创作环节做了精心准备:随身带去了营养麦片、面包以及一本诗集,还有多年来保持创作习惯的记歌词本,以便为创作搜索灵感。不过,当他拿出歌词本翻阅时,中控室的导师蔡健雅马上通过广播制止了他。她表示这是出于创作的公平性考虑,希望每个人的创作都从白纸开始。

  在这一季“好歌曲”中,蔡健雅的组员多为90后的学生一族,罗中旭是8强席位里年龄最大的一位。据了解,在极限创作环节,8位学员要在原创基地中共处12个小时,或许由于年龄有代沟,罗中旭大部分时间都选择了独处,但罗中旭否认自己“不合群”。他说,选择独处只是不想受外部的吵闹影响。

  谈及和组里其他小学员的相处,罗中旭称自己就像他们的大哥哥。巧的是,他与组里年纪最小的90后男孩陈萝莉分在同一间创作室。罗中旭透露,自己一直对他照顾有加,还“苦口婆心”告诫萝莉要多锻炼身体。然而,最终小兄弟PK掉大哥哥。对于这一结果,罗中旭不愿多谈。

  对这次极限创作被淘汰的作品,罗中旭给自己打出了90分。他说:“我写得很顺畅,最重要的是激起了我从前的一些回忆和灵感,我相信我的歌迷一定会喜欢。”据了解,罗中旭极限环节创作的新作《那天…》,完整版音频会随节目播出的同时在QQ音乐上更新。

  图为“极限创作”环节,罗中旭待在“小黑屋”里突击搞创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