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天将雄师》成春节档最大赢家 成龙赞中国观众牛

杨莲洁

2015年02月27日07: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龙赞中国观众牛

  《天将雄师》票房超5亿 春节档最大赢家

  大年初一上映的成龙电影新作《天将雄师》截至昨日票房已经超过5亿,成为春节档的最大赢家。昨日,成龙偕导演李仁港,主演林鹏等现身京城,答谢观众。被问起是否满意《天将雄师》的票房,成龙坦言现在年纪大了,已经少了争胜之心,只希望自己的电影不会令观众失望。“不管票房多少,都不是我牛,而是中国观众牛。以前去好莱坞拍戏多难,现在那么多好莱坞公司希望跟中国合作。”

  电影《天将雄师》讲述了驻守边境的汉朝将领霍光,与流亡而来罗马军团之间的故事。该片的演员阵容非常国际化,既有众所周知的功夫巨星成龙,还有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好莱坞影星约翰·库萨克。《天将雄师》于羊年大年初一上映,尽管同期共有7部电影争夺银幕,该片依然成了春节档电影票房的领头羊。根据院线的统计数据显示,《天将雄师》截至昨日的全国票房已经超过5亿大关,却依然未能超越成龙电影在内地的票房纪录(《十二生肖》票房超过7亿)。被问起是否满意《天将雄师》的票房表现,成龙直言,以前会紧张票房,现在更关心电影是否让观众满意。“我年轻的时候很紧张票房,总是在想这部怎么和洪金宝拼,下一部怎么和李连杰拼。几十年过去,我现在已经没有这种紧张、这种压力了。电影拍完就拍完,只要自己用心尽力了,我就有信心。和票房比起来,我更关心自己的电影有没有让观众失望。没有让观众失望,我就放心了。”

  谈及与中国电影市场近年来的火爆以及与好莱坞日益密切的合作,成龙感慨说,不是自己牛,而是中国观众牛!“中国电影市场现在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票仓。以前我飞16个小时去美国见导演,人家都没有耐心听完我的自我介绍。现在却有很多好莱坞公司来向我请教,问怎么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中国观众。所以我才说,不是我牛,是所有的中国观众牛!是你们进戏院支持国产电影,才令我们有这么大本钱拍这么大制作的电影。”成龙也希望,未来中国电影产业更加专业化,各个岗位都有专业的人负责,而不是业余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