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美国将设立新网络安全机构 加强应对网络威胁能力

2015年02月27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将设立新网络安全机构

  本报华盛顿2月26日电 (记者李博雅)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授权成立一个新的网络安全机构,旨在协调整合美国现有机构搜集的网络情报,加强美国应对网络威胁的能力。

  这个新机构名为“网络威胁情报整合中心”。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该中心将侧重于把针对美国的外国网络威胁和影响美国国家利益的网络事件等有关情况“串联”起来,为决策者提供基于各个来源的分析报告,并为现有的网络安全机构如全国通信与网络安全控制联合协调中心、全国网络调查联合工作组及网络司令部的工作提供支持。

  声明说,这个新设机构将在国家情报总监的领导下工作,但它不是一个“行动中心”,自身不会搜集情报,不会负责事故应对,不会指挥事故调查,也不会取代现有的政府部门、机构和网络中心。“网络威胁情报整合中心”将从相关部门和机构抽调约50人组成。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