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影市渐入淡季华语片缺重量级 奥斯卡影帝组团来袭

田颖

2015年02月28日07: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奥斯卡影帝组团来袭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木星上行》

  惠科特(右)联手连姆·尼森,让《飓风营救3》更有看头。

  送走了贺岁档,国内影市渐入淡季。尤其是华语片,虽然在三月即将公映的18部总数中占有13部的绝对优势,但却没有一部重量级作品,只有刘德华领衔的《失孤》勉强撑起华语片市场。相较之下,引进片方面显得略有抬头之势,不是3D就是IMAX。有视觉方面表现突出的,如沃卓斯基姐弟执导的科幻片《木星上行》,还有小制作口碑佳作,如《王牌特工:特工学院》,有意思的是,别看这些进口片并非超级大片,但里面都有奥斯卡影帝加盟。对于在“保护”中度过二月的国内观众来说,是该嗅嗅好莱坞的时候了。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推荐星级:★★★★

  是谁的菜:大叔控、间谍控、英式幽默爱好者

  一句话剧情:超级特工把自己混迹街头的侄子,亲手打造成下一个超级特工的故事。

  到底看点啥:同样是突然被要求承袭一种特殊血统,影片和《公主日记》像是亲姐弟,只不过背景换成了特工世家,尤其是科林·费斯带侄子塔伦·埃格顿参观装备时的场景,几乎与米娅被改造成公主的桥段如出一辙。

  换汤不换药的故事内核,还好有马修·沃恩护航,看看他执导的《海扁王》《X战警:第一战》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这样一部商业幽默小品能在烂番茄获得73%的新鲜度了。许久没有在商业片里露脸的科林·费斯搭配小鲜肉塔伦·埃格顿,搞笑起来也是很有一套的。

  《木星上行》

  推荐星级:★★★☆

  是谁的菜:复古科幻迷、视效控、虐恋爱好者

  一句话剧情:在人兽杂交才是王道的未来世界,半兽人追杀人类女性又爱上了她的跨物种虐恋故事。

  到底看点啥:沃卓斯基姐弟应该算是妖孽版的科恩兄弟,影片风格光怪陆离,时常还会表现出半分超乎普通人类的思维高度。但《黑客帝国》系列后,两人共同执导的作品一直水平欠佳。

  影片耗资高达1.76亿美元,2月6日已在北美上映,目前全球票房仅为1.16亿,因为口碑实在惨不忍睹,烂番茄新鲜度23%,metacritic评分40,《芝加哥太阳报》评价:“呼叫银河护卫队!只愿他们能阻止《木星上行》这样灾难性的毁灭继续在电影院蔓延。”但回想下《变形金刚4》国内吃香的特殊情况,也许视觉效果花了大价钱的《木星上行》没准能在中国翻身。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晋奥斯卡影帝“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上图)在片中饰演大反派,颇为影片增值。

  《飓风营救3》

  推荐星级:★★★

  是谁的菜:大叔控、枪战及动作片爱好者

  一句话剧情:特工老爹继续拯救家人,只是这次连前妻都被牵扯进来,至于任务能否成功,不用说你也知道。

  到底看点啥:这已经是该系列的第三部了。相对固定的套路模式,连姆·尼森自己都觉得得有点新突破,参演前他要求剧情中不能再出现有人被绑架的设置。62岁的他几乎包揽了所有动作戏,别看他在影片中全副武装,一副神枪手的架势,但生活中他却是“枪支管控”的支持者。

  这次影片中的反派俄国人,其实就是在第一部中提到的那群做石油生意的俄国人,而影片结尾的伏笔,似乎是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在暗示还有第四部的可能。奥斯卡影帝弗里斯特·惠科特片中出演的警探是连姆·尼森的“正义同盟”,虽然没有动作戏,但为一贯单一的套路《飓风营救》系列在表演上加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