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让职工带着怀恋退休

2015年03月02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娘家人”记事】让职工带着怀恋退休

  李艳欣从沈阳客运段退休快4个月了,可她闲暇时经常拿出退休时客运段工会送给她的记录她工作、学习、生活、活动的影集、光碟,看得津津有味,近30年的乘务员工作、各级组织对乘务员工作生活的关怀,钩起她许多美好的回忆。

  沈阳客运段工会主席王红说,每位职工退休都需要工会签字,因此,她每年都要送走许多职工。看着职工依依不舍的神情,王红总希望为他们做点什么。2013年,工会决定向即将退休的职工赠送“七个一”,即送一本影集,提前为即将退休的职工拍摄20张照片,包括职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活动的个人照片和与班组、车队的集体合影;录制即将退休职工工作、学习、生活、活动的影像资料。影集、光碟由段工会购买,照片、影像由车队拍摄,光盘由客运段电视台负责编辑制作。此外,还要召开一次欢送会、组织一次旅游、吃一顿团圆饭、送一封祝福信和赠一份纪念品。

  2014年10月27日上午11时10分,从成都出发的K388次列车缓缓驶进沈阳北站,客运八队乘务员李艳欣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出乘,就要退休了。令她惊喜的是,一下车,全队职工——乘务员、乘警、餐车服务人员,簇拥着她来到车站附近的一家饭店。餐桌上摆着鲜花,墙壁上挂着条幅,上面写着“祝艳欣大姐光荣退休”,还有人照相、录像。李艳欣知道工会向即将退休的职工赠送“七个一”,但没想到这么隆重。

  段工会副主席詹运蔷和八队党总支书记洪名新分别向她几十年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祝福她退休后的生活健康快乐。李艳欣激动得哭了,她说:“从20多岁就开始跑车,工作琐碎、辛苦,与家人离多聚少,经常盼着退休,可这一天终于来了,就要离开工作岗位、离开大家,我才真正感到工作是多么美好,这个集体是多么温暖。”她嘱咐年轻同事,要好好工作,珍惜这难得的工作机会。就要离开这个集体,她感觉有说不完的话。

  李艳欣很激动,参加欢送会的职工也很感动,好多职工表示要努力工作,不留下令自己遗憾的回忆。洪名新说,“七个一”是对职工最好的爱岗敬业教育。2014年,沈阳客运段有141名职工退休,每人都享受了“七个一”待遇,由衷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温暖,带着美好记忆、带着怀恋离开工作岗位。今年,将有132名职工退休,他们也将带着怀恋回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